鄧麗君過世二十週年 媒體專題報導-聯合報

 

觀看網址:http://theme.udn.com/theme/story/6776/885828

記者:聯合報/許晉榮、梅衍儂、黃信璁、劉宜峰、新媒體部 呂紹齊 製作
圖/林伯東、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聯合報系資料照

 

鄧麗君過世二十週年 媒體專題報導-聯合報2

 

鄧麗君過世二十週年 媒體專題報導-聯合報3  

影音/udn tv、YouTube

 

辭世20年了,鄧麗君清甜圓潤的嗓音,仍是許多人的心靈歸宿,

她風采翩翩的身影,更是無數阿兵哥的夢中情人。

能想像有朝一日,她重新登台,軟語呢喃的唱出代表作〈甜蜜蜜〉,還與其他歌手現場合唱嗎?

 

5月9日晚上,在台北小巨蛋舉辦的鄧麗君辭世20周年公益演唱會「如果能許一個願」,

運用浮空投影,讓小鄧站上舞台。

那晚,她一口氣唱了〈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千言萬語〉、

〈我只在乎你〉等4首代表作,更和小哥費玉清「現場」合唱〈你怎麼說〉與〈但願人長久〉。

 

跨時空「現場」合唱 周董第一人

要說與鄧麗君「現場」合唱,小哥只能排第二。

早在2013年,周杰倫就曾運用相同技術,邀請鄧麗君擔任演唱會嘉賓,

兩人不僅同樣也唱了〈你怎麼說〉,更加碼合唱周杰倫的作品〈紅塵客棧〉、〈千里之外〉。

 

杰威爾音樂YouTube頻道

 

白天聽老鄧 晚上聽小鄧

鄧麗君過世二十週年 媒體專題報導-聯合報4

影音連結:https://youtu.be/HLr_7GBVSCM

 

鄧麗君過世二十週年 媒體專題報導-聯合報5

影音連結:https://youtu.be/dI509SC0UFg

 

鄧麗君過世二十週年 媒體專題報導-聯合報6

影音連結:https://youtu.be/bvUKaEflHZ4

 

鄧麗君過世二十週年 媒體專題報導-聯合報7

影音連結:https://youtu.be/Ydfee78aGv8

 

鄧麗君過世二十週年 媒體專題報導-聯合報8

影音連結:https://youtu.be/glRGI_xugI0

 

鄧麗君過世二十週年 媒體專題報導-聯合報9

影音連結:https://youtu.be/MRM82fgLNJg

 

鄧麗君過世二十週年 媒體專題報導-聯合報10

影音連結:https://youtu.be/0wIQmhdVTyw

 

懷念鄧麗君的5大亮點

鄧麗君過世二十週年 媒體專題報導-聯合報11  

對唱/鄧麗君&王菲 兩代天后跨時空對唱(2015)

鄧麗君是王菲從小的偶像,

2013年,她先在「追夢—何日君再來」紀念音樂會連唱4首小鄧的經典作;

今年5月8日下午5點08分,更在YouTube上,推出她與鄧麗君跨時空對唱的〈清平調〉,

共同詮釋小鄧生前未能完成的作品。

 

鄧麗君過世二十週年 媒體專題報導-聯合報12  

展覽/追夢—永遠的鄧麗君(2013)

2013年,鄧麗君冥誕60年,聯合報系與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合作,舉辦「追夢—永遠的鄧麗君」特展。

展中完整呈現她精采的一生,連鄧麗君的大哥鄧長安(圖)都看的忘神。

 

鄧麗君過世二十週年 媒體專題報導-聯合報13  

回顧/金馬50  小鄧美聲驚全場(2013)

50屆金馬獎執委會挖出30多年前,鄧麗君在第17屆金馬獎上獻聲,演唱〈小城故事〉的片段。

當時小鄧身穿白色平口露肩小禮服,以溫柔婉約的歌聲帶來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

短短1分鐘,讓人回味無窮。

 

鄧麗君過世二十週年 媒體專題報導-聯合報14  

音樂劇/愛上鄧麗君(2011)

鄧麗君逝世16周年時,鄧麗君文教基金會有感她雖是一代歌姬,卻從未有以她為主題的音樂劇,

所以特別與美國百老匯、北京東方松雷集團合作,催生這齣音樂劇。

全劇以鄧麗君33首經典歌串起,從〈小城故事〉一路唱到〈月亮代表我的心〉、〈海韻〉等。

 

鄧麗君過世二十週年 媒體專題報導-聯合報15  

Remix/上海世博台北館主題曲〈一見你就笑〉(2010)

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台北市政府請來王力宏創作台北館的主題曲。

王力宏將鄧麗君的作品〈一見你就笑〉重新remix,用電音詮釋這首經典作。

 

永遠的軍中情人、愛國歌手

鄧麗君在金門馬山觀測所對大陸喊話錄音:https://youtu.be/REat278zEY4

提到鄧麗君,最廣為人之的就是她「軍中情人」的身分,已故作家趙寧在鄧麗君辭世時就曾投書:「只要有阿兵哥的地方,就曾經留有過她的芳蹤,飄揚過她的歌聲。」

年輕時,她花了1個月跑遍全台軍營;即使健康已經走下坡,她也義不容辭參加黃埔建校70週年晚會。1991年,淡出歌壇的鄧麗君再次前往金門勞軍,並親上前線,在馬山播音站對大陸心站喊話。

相較現在藝人紛紛往「內地」發展,當時鄧麗君堅持不去中國演出,甚至還說:「我回大陸演唱的那一天,就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那一天。堅持在大陸實現民主之前,將永不踏入大陸土地。」

鄧麗君過世二十週年 媒體專題報導-聯合報22

鄧麗君過世二十週年 媒體專題報導-聯合報20

鄧麗君過世二十週年 媒體專題報導-聯合報17

鄧麗君過世二十週年 媒體專題報導-聯合報21

鄧麗君過世二十週年 媒體專題報導-聯合報18

鄧麗君過世二十週年 媒體專題報導-聯合報19  

 

 鄧麗君年表

 

鄧麗君過世二十週年 媒體專題報導-聯合報30  

1953 鄧麗君一歲時期木馬的可愛模樣

1月29日出生於雲林褒忠鄉,本名鄧麗筠,

但因家人、鄰居把「筠」字讀成「君」,也就意外成為她日後的藝名。

 

鄧麗君過世二十週年 媒體專題報導-聯合報31

1959 景色依舊佳人渺,鄧麗君小時候在蘆洲國小的留影,圖中池塘和小橋至今猶在。

隨父親退役,舉家遷往蘆洲,並就讀於蘆洲國小。

念小學期間,她就曾在多個歌唱比賽拿下冠軍,開始嶄露頭角。

 

鄧麗君過世二十週年 媒體專題報導-聯合報32

1969 16歲的鄧麗君(右二)參加台北市歌唱人員講習班,結訓時的留影。

為專心在歌唱事業決定休學,這時的她已是歌廳、夜總會爭相邀演的紅星,

她更主唱台灣第一部連續劇「晶晶」的主題曲。

 

鄧麗君過世二十週年 媒體專題報導-聯合報33

1976 因先前在新加坡溜冰摔斷腿,但他仍忍痛赴日,和寶麗多唱片公司簽約。

赴日發展,並靠著第二張單曲〈空港〉奪下日本唱片大獎新人賞。

 

鄧麗君過世二十週年 媒體專題報導-聯合報34

1979 鄧麗君回台舉辦義演,將全數收入捐給自強愛國基金。

持印尼護照入境日本遭披露,因此被驅逐出境,她轉赴美國求學散心。

隔年她回台舉行義演,並將全數收入捐給自強愛國基金。

 

鄧麗君過世二十週年 媒體專題報導-聯合報35

1988 天安門事件後,鄧麗君頭綁「民主萬歲」,身披「反對軍管」現身民香港街頭爭取民主。

將工作重心移往英國、法國,並在香港赤柱購入別墅。

隔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後,她還頭綁「民主萬歲」,身披「反對軍管」現身香港街頭爭取民主。

 

鄧麗君過世二十週年 媒體專題報導-聯合報36

1995 鄧麗君在泰國辭世,遺體運回台灣後,時任總統府秘書長的吳伯雄覆蓋國旗褒揚。

為了養病,鄧麗君與法藉男友保羅到泰國清邁度假。

5月8日下午4點,鄧麗君在下榻的飯店內氣喘發作,並於同日下午5點半宣告不治,享年42歲。

 

 

新聞來源:2015/05/06 19:32:03/ 聯合新聞網
新聞網址:http://theme.udn.com/theme/story/6776/885828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Eat278zEY4&feature=youtu.be
影片上傳者:Video Udnla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