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08逝世19周年臺灣筠園追思

 

2014年逝世19周年筠園追思3.jpg

 

8號以前

5/7晚上不加班,早點離開辦公室,因為有很多事情要完成 - 

買好鮮花、提早到租車店牽車、買鮮花、製作紀念卡片、check拍攝裝備,

還有準備借閱的資深音樂人影片。

2014年逝世19周年筠園追思2.jpg

然而7號的台灣晚上仍在下雨,

從上星期日,新聞已報導直到星期五,梅雨季才會趨緩,

所以早有心理準備迎接下雨天的5月8日星期四。

但是,不論是好天氣或壞天氣,都不是一個阻因、一個理由影響我去筠園,

我的目的是去看看鄧麗君。

其實~做很多事情的時候,很多理由都不是阻因,只有要不要,沒有能不能。

我平時不請假(好險我身體也勇健XD),

可是從1/29同事們好奇我為何會硬要請假,在中午趕回公司,

知道原因是"我愛鄧麗君"。

這回,我又在奇妙的"星期四"請假,

有位同事甲帶著深意的微笑對著我說"你該不會要請假去追星吧!"

我說"是阿!"

同事甲竟一臉驚訝 " 還真的。 " (原來同事甲心裡想的應該是"不會為了追星")

我說 " 我是認真的。 "

唉~幾位同事們曾經一起問我說 " 為什麼會喜歡鄧麗君,她不是我們年代的人? "

6年來,當別人知道我喜歡鄧麗君,也是問一樣的問題

" 為什麼會喜歡鄧麗君,她不是我們年代的人?"

和幾位年紀相近的歌迷談論後,也才發現大家都會被問一樣的問題。

其實這也是我們每年在筠園遇到新臉孔的時候,打招呼的用語不出幾個公版問題XDDD,

" 你是哪裡來的? "、" 你為什麼會喜歡鄧麗君? "

然後大家開始說起 " 鄧麗君驚為天人歌聲 " 的當初震撼。

 

有位同事乙曾問我 " 你為什麼這麼喜歡紫色? "

我不想做任何隱瞞地說 " 因為我喜歡的人喜歡紫色。"

同事乙一臉驚訝、疑惑地看著我,恍然大悟,接著說 " 你怎麼會知道? "

哈~!也是外人的公版問題,

一般人只知道鄧麗君唱小城故事、甜蜜蜜,其他的事情又怎麼會知道呢?!

因為我們是迷,會去研究。

如果愛哆啦A夢的同事乙跟我說哆啦A夢的細節,

我想經歷 " 何謂癡迷 " 的迷,不會去問 " 你怎麼知道? " 的話了。

 

同事們知道我愛鄧麗君之後,也蠻愛用鄧麗君的事情鬧我,

但沒有到太過分冒犯鄧麗君的話,我不會用嚴厲的口氣去糾正他們。

( 我曾說過我有告訴另一批同事不要用開玩笑的口氣來講鄧麗君的事情 )

 

有一天,同事丙又跟我談起鄧麗君的事情,被小主管知道,

小主管說 " 你喜歡鄧麗君? 我爸也喜歡,家裡以前都聽她的黑膠。"

我整個人眼睛亮起來說 " 你家有她的黑膠?!!!"

同事甲說 " 小巫整個人激動,越來越靠近你了,你要小心XD"。

 

總之~常常要跟同事們解釋一堆....,

8號追星,同事丁問你要怎麼進去?

我說她的墓園像個公園一樣,沒有限制任何人,誰都可以進去。

 

 

回到7號晚上,買花的時候,特地挑了玫瑰花,想挑粉紅色,

結果老闆雞婆限制我不要拿太鮮豔顏色去祭拜=_=

我說~可是她喜歡粉紅色....。

後來老闆先用透明包裝紙包一層固定,動作到一半的時候,說~你該不會想用"粉紅色"。

我說"是阿~!"

於是老闆再用紫色包裝紙、之後要求的粉紅包裝紙再包兩層。

 

 

製作卡片,是我每年致意鄧麗君的巧思,

挑選漂亮、畫質不錯的照片是很重要地~~

不然我以A4輸入卡片,變成一格格的點陣圖就太窘了,也很不尊重鄧麗君。

 

寫思念話語的時候,想到新聞常常會提到的是

" 這麼多年了,歌迷都沒有忘記她,來自海外的歌迷都會來台灣紀念她"之類的稿子。

我想~這些話對我們來說是多餘的,

因為對於我、8號來筠園的死忠歌迷,鄧麗君不是很獨立的個體,已經刻在我們的心裡,

真的像每天吃飯的事情一樣,不需要有人每天告訴你你要吃飯喔~

也不需要每天有人告訴我還記得她嗎?

甚至更可以說~不需要有人告訴你記得父母是誰叫什麼名字嗎?

這是不需要記也不需要想,因為一直都存在,更枉說 " 忘記 " 兩個字。

再搭上逝世19周年的紀念,本想寫個 " 依舊懷念、19懷念 ",

但是,我不想在卡片上寫上 " 依舊 " 這個詞,

不管1年、2年、3年、19年、未來50年、100年,

沒有所謂新、舊,超越所謂新、舊,

我們依然愛她、想她,

也許這就是 " 永恆 " 的境界,不能用新、舊來衡量我們對她的愛、想。

所以我只放了"19懷念"來代表19周年。

2014年逝世19周年筠園追思1.jpg

 

 

8號筠園公車

5/8早上7:30~8:30,開著臺灣君迷聯盟的筠園公車到板橋車站,迎接固定班底君迷XDDDD,

蒼真這個歹命的有心人,每次追星必須凌晨搭夜車上台北,再流浪台北街頭等待天亮,

8號準備小禮物送給我們這些聯盟fans,是他巧思設計的鑰匙圈,以及貴珊珊公仔的明信片,

另外還有水晶方塊、外加人工轉盤的精品,要拿到鄧麗君幕前。

蒼真每次重要紀念日會創想設計精品,帶到筠園墓前,給鄧麗君觀賞^_^。

我想~這樣的用心,

與我希望鄧麗君能看到鄧三哥在追夢特展為她設計一套漂亮的紫色服裝是一樣的感受吧!

我覺得鄧麗君如果看到這麼漂亮的服裝一定會很開心。

 

卡片 - 是告訴鄧麗君我們在想她,

收藏 - 是告訴鄧麗君我們珍惜你的曾經點滴,也許鄧麗君自己也忘了曾經~,

設計 - 是告訴鄧麗君如何多樣呈現你的美。

 

題外話,我有時看著科技的發展,總想著如果鄧麗君還在,

能和我們一樣享受現在的文明和科技,也是美好的生活,

當然臺灣現在亂哄哄也是...太bad,

世事有好有壞,反正一切如果都是空談了@@。

 

蒼真、Kenji、Derry等人齊之後,出發到筠園。

車上,Kenji說 " 怎麼只有我穿粉紅色@_@ " 

哈~我心裡笑了一下,

我早上有想要不要穿紫色,因為我以前會特地挑穿紫色,

但這次我沒用這樣的紀念方式。

不過Kenji還有麻吉,蒼真有穿Teresa的衣服,表達心意強烈~。

 

司機沒帶CD來播放,由Derry的手機連接車子的音響播放的藍芽。

雖然Derry非常 " 好心 " 要讓我們感受低音震撼,

但為難小馬曲的音響,聽到一堆破音,

讓我最後崩潰地說 " 把低音給我關掉 " XDDD,

因為我只聽到一堆破音完全聽不到鄧麗君的聲音Q_Q。

一般的音效反而能正常享受歌聲,音效調整了一陣子之後,

終於~我們可以回到鄧麗君的天籟懷抱。

 

每次從台北接君迷去金山筠園的路上,我們會閒聊此一年的新聞、作品。

這一年裡,最熱門的新聞是高凌風過世,和鄧麗君沾上邊的每一則新聞是老新聞和買房新聞。

當然這些消息是負面新聞,我們都嗤之以鼻。

 

說到中、日文作詞的比較,償還、愛人、不論今宵或明天,

再談論攻擊鄧麗君的人,我們想這些人太欺負鄧迷普遍溫和。

我想也是如此,本來猖流不息一直不想理他,結果後來說得太過分了,

惹得鄧迷鬧大在PTT戰了起來,

加上記者愛去PTT找文章、炒新聞,

才在事後說一些場面的屁話,

但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們也不是隨便唬弄、摸頭的笨蛋。

 

說到在海外的成就,封閉的大陸年代,

大陸人也是可以聽到其他臺灣歌手的歌曲,最後發揚光大的人,卻只有鄧麗君,

難道是鄧麗君去大陸發展的原因嗎@@

 

PS:講到鄧麗君紅於大陸,當時政府態度轉變,讓我想起當年護照事件,

最近反核的林義雄,讓許多年輕臺灣人看到1980年林義雄發生滅門血案,

讓我深刻驚覺到當時政府的可怕,

好險鄧麗君沒被當時的臺灣政府帶走,直接遠赴美國,

不然當時台灣真是太危險了。

對照日本單元劇一個橋段是台灣官員暗地要求鄧麗君回台灣的"陰深暗沉"畫面,

也不算誇大。

 

再論日本的成就,我覺得當年有些台灣歌手去日本發個一兩張唱片,

成果不佳就退縮回臺灣,我覺得是他們努力不足。

鄧麗君的成功也不是一蹴可及的,

因為鄧麗君第一回在日本發展也不是大紅特紅,只是小紅。

直到第二回重返日本,被公司同仁不看重、不看好,只能辛苦再耕耘,

1984年才成number one,

證明鄧麗君是個有堅持性、努力性的人,才能走到成功。

 

早上筠園

約09:30抵達筠園,

筠園裡,已出現環球君迷會、金美姐、金翠姐、疏樓、Fanmtere。

這時我們會先向老友打聲招呼,再把紀念的花束、紀念品放到筠園。

 

石雕花圈裡,萬年擺放鄧麗君最愛吃的水果,今年還多了一個紀念訪客,

就是麋鹿布偶,是金翠姐帶來的喔~

因為購買麋鹿布偶會有捐款給新生精神康復會,是做善事、做好事。

2014年逝世19周年筠園追思16.jpg

 

而蒼真的耀眼傑作,放在石雕花圈旁邊,總為追思日子的筠園增色不少。

2014年逝世19周年筠園追思17.jpg

 

金翠姐之前每年送花都是玫瑰花,今年加上太陽花,

當然不是為了趕時事、支持學運XD,而是祈望鄧姐保佑今天不要下雨。

2014年逝世19周年筠園追思5.jpg

神奇的是~今天真的沒有下雨。

我想每個台灣人都有心理準備今天會下雨,

沒想到~鄧姐真是太~神~奇~了,

5/8還真沒下雨,

5/9又下雨一天,

通常~梅雨期間不會間斷一整天的!!!!!

15周年是5/7參加研討會仍下大雨、8日一大早也有下雨,

結果到金山的時候已經沒有下雨了。

逝世19周年紀念是我繼15周年紀念之後,再次看到沒有下雨的奇蹟。

 

近幾年環球君迷會的大君字也是少不了的,15年~18年均是紅、粉的君字愛心形、圓形搭配,

而今年是紫色的方形。

2014年逝世19周年筠園追思14.jpg

 

2014年逝世19周年筠園追思15.jpg

擺好花束、放好紀念卡片,再去與其他君迷們會合哈拉。

後來舟木捻先生到筠園,蒼真送出他的精心設計紀念品給舟木先生收藏。

 

 

直到10:00,金美姐、金翠姐說大家先來上香。

每年我都不急著排隊上香,我先站在祭桌前方,紀錄大家的上香祭拜的過程,

因為整天都在筠園,隨時可以向鄧麗君上香、說話。

 

2014年逝世19周年筠園追思13.jpg

今年鄧三哥去清邁,採用不同的追思地方去懷念鄧妹妹。

而鄧大哥全家、鄧三嫂、鄧五嫂先家祭,

再來依序是舟木捻先生,

小秋會長、金翠姐、台灣歌迷,

環球君迷會,

疏樓、王敏南、南哥、小七,

金美姐。

 

結束祭祀儀式之後,就開始一連串的筠園紀錄照,

Berlin大哥很熱心在臉書呼喚今年無法來台灣但想帶話給鄧麗君的人,

他會協助製作卡片,將思念話語帶到鄧麗君的面前,

前一晚還看到臉書上Berlin的女兒、朋友幫忙完成思君牆,

思君牆裝置再在筠園涼亭,邀請舟木捻先生、鄧大哥也有在思君牆簽名,

以供Berlin大哥留念。

2014年逝世19周年筠園追思12.jpg

蒼真趁這時拿了特展的木雕記事本給舟木捻先生簽名。

 

then~鄧家人領著我們一起去拜鄧爸爸、鄧媽媽,

上山走到鄧爸爸、鄧媽媽墓前的路程是走走停停,

蒼真說老歌迷拼了老命爬上去 XD 。

確實~,上坡可是非常非常考驗體力。

2014年逝世19周年筠園追思11.jpg

 

講到 " 鄧家人 " 這個詞,

忽然覺得 " 鄧家人 " 與鄧麗君的關連性,就像臺灣的"蔣家人"與 " 兩蔣 " 的關聯性,

蔣家人的行為會受到媒體關心,

而鄧家人的出現也會受到鄧迷的注目,

或許對於鄧迷而言,鄧家人與鄧麗君血脈關連性存在的感覺,

甚至將鄧家人作為象徵領導,

就像之前的鄧五哥、現在的鄧三哥,帶領大家繼續傳揚鄧麗君的一切。

 

回到筠園,出現經常打掃筠園的老先生在現場為大家點香、基本介紹鄧麗君,

在石棺上多出很多張鄧麗君的美照,讓筠園顯得更美麗動人,

果然鄧麗君的照片就是 " 美 " 的代表,讓更多的美佈滿筠園。

我記得疏樓PO過逝世一周年的記事,筠園擺置了很多鄧麗君的大照片,處處賞心悅目,

如果油桐花五月雪是種美景、櫻花是種美景、日出和星空是種美景,

看鄧麗君照片也是種美景囉~

不用裝飾很多小東西,只要擺上很多鄧麗君的大照,就是最美的地方。

2014年逝世19周年筠園追思10.jpg

 

 

午飯用餐

中午,我們第一次 ( 算是~我的第一次、蒼真第一次,其他人可能是第2次 )  ~

被基金會邀約一起和香港歌迷吃中飯。

不得不說我們這團君迷聯盟是又驚訝、又開心、又疑惑。

我們不是為了那頓免費的午飯,

因為我們歌迷去金寶山餐廳分享自己一年的研究、議題,開心過個午餐時間。

驚喜的原因是~感覺有被基金會照顧到的感覺,是台灣歌迷也被 " 看到 " 了。

2014年逝世19周年筠園追思8.jpg

 

今年,鄧大哥的4個女兒全部到齊,

鄧大哥說過年時人都沒這麼齊。

大女兒,我有印象在大陸微博看過照片,

不過經營微博是以宣揚鄧麗君為主,不公布私人照片。

我想~觀看北投別墅裡鄧麗君與姪女玩的影片、

接姑姑最後一次從國外回台灣、送鄧麗君最後一程,

就是這幾位姪女吧!

 

午飯席間,鄧三嫂有向我們敬酒致謝。

其實~不用謝我們啦~

如我之前說的,不管筠園冷不冷清、有沒有媒體、來了多少歌迷、下不下雨,

都不是影響我5/8去筠園的原因,

因為我是為5/8鄧麗君逝世的紀念日而來的,我只知道我想要來。

就像我喜歡鄧麗君的歌,不需要因為別人覺得是老歌、年紀而去介意,

我以我喜歡鄧麗君而自豪,雖然我不會隨口去向身邊一般人宣揚鄧麗君的好和我喜歡鄧麗君,

但別人問了,我也不會遮遮掩掩或難以啟齒,直接說我喜歡鄧麗君阿!

我們的品味可是很高的~~。

 

同桌的大哥熱於與我們年輕君迷分享鄧麗君的一切,

雖然我們都熟知鄧麗君的一切XD。

但我我可理解大哥的心情,

很興奮有年輕歌迷吧!又希望多說些鄧麗君的事情讓大家可以了解、懂得欣賞鄧麗君。

 

金翠姐不時過來關心一下,

哈~Kenji熟知金翠姐的 " 熱情 " ,催促金翠姐趕緊回桌吃飯。

我們這群歌迷看到Kenji和金翠姐的互動,都覺得太 " 促咪 " 了,反而逗得我們竊笑不已。

金翠姐也羨慕我們的菜色比較好。

2014年逝世19周年筠園追思9.jpg

其實是一樣啦~可能金翠姐幾杯黃湯下肚,整個人超high的。

蒼真隨口問聲胸章,金翠姐立刻送上,

讓我們起哄說這時應該拿一些契約來給金翠姐簽名了。

2014年逝世19周年筠園追思7.jpg

 

鄧大哥的女兒、金美姐、小秋姐也過來與我們打聲招呼,

關心我們吃的好不好、開不開心。

 

豐富的午餐完畢後,蒼真有和舟木捻先生照到面,

日語翻譯小姐特別向舟木先生說蒼真還有自製鄧麗君樣板的手機殼。

這是吃飯的時候,翻譯小姐幫大家拿相機、手機拍團體照,蒼真也交出他的手機,

翻譯小姐有注意蒼真的手機殼,

我就感受到翻譯小姐的細心,或是對鄧麗君也有喜歡感(但我不能判斷是否有我們的癡狂)。

散場時,翻譯小姐特地告知舟木先生,代表她有放在心上。

在車上,與蒼真談論這件事情,果然我們都注意同一件事了。

雖然蒼真是個大男生卻是心思透徹的人,能用心領會大家的用心、用意。

恩~難道感情豐富、用大浴巾擦淚的人會注意細節嗎XD

 

回到筠園後,Kenji、疏樓、Fanmtere先告別離開。

下午的時間,我們到金寶山的老地方大廳觀看鄧麗君的影片。

 

 

播放影片

1.鄧麗君在1981年台視第一棚演唱中華民國頌、原鄉人、

接受訪問、(當時的新歌打歌)假如我是真的、小城故事 : 

2014年逝世19周年筠園追思6.jpg

可以看到鄧麗君很注意feeling、聽樂隊的節奏,指揮也要注意鄧麗君唱歌的節奏,

考驗彼此默契。

1981年,是鄧麗君唱歌狀態黃金期,又能聽到現場,

由於我很愛1974~1985年鄧麗君的現場唱歌,而且我覺得比唱片更好聽。

所以我看著影片,非常非常認真聽每一首歌曲。

和蒼真相反的熱愛影片是蒼真熱愛~823現場演唱。

 

2.1980年鄧麗君榮獲台灣金鐘獎「最佳女歌星獎」,由叔叔代領獎

 

3.1981年與李季準主持金鐘獎

(1)與李季準談論四顆心

(2)訪問蕭義士

(3)訪問紫薇

(4)李季準得到最佳主持人

(5)訪問JOHN RITTER ( 三人行的男主角) : 

看到鄧麗君可以直接當翻譯,根本不需要另有一位翻譯的存在...,

反而導致訪問沒有很流暢,

鄧麗君還要再抓哪時要個段落,讓翻譯來說她與JOHN RITTER的對話

(6)訪問高凌風

(7)鄧麗君臨時演唱原鄉人

 

4.1984年7月鄧麗君出席金嗓獎

(1)演唱照亮我的心(但是對嘴)

(2)接受領獎,特地從日本回國、榮獲十大最受歡迎歌星

http://blog.xuite.net/wu1225_1/twblog1/123010214-%E3%80%90%E8%88%8A%E8%81%9E%E5%B0%88%E5%88%8A%E3%80%911984%E5%B9%B4%E6%96%B0%E8%81%9E%E5%A0%B1%E5%B0%8E

 

5.1988年光輝的823晚會,演唱君在前哨、我只在乎你、夜來香、你怎麼說 : 

(1)演唱完君在前哨的時候,張小燕訪問鄧麗君,

說鄧麗君很久沒在台灣登台,

結果鄧麗君說出上一次在台灣演唱的大型場合是在15周年巡迴演唱會,

我心頭一驚,嘩咧~還真的是很久耶!

 

張小燕說自己第一次看到鄧麗君是扎著2個小辮子,唱歌會往上揚的 " 笑 " ,

鄧麗君一臉認真跟著小燕姐的描述來回憶,但是我看得出來她忘記了XDDD,

有發出疑惑的"恩~"、"是"的聲音,

眼神和表情也是很不確定XDDDD。

只能說鄧麗君當初自己出來打拼年代真的太久了。

 

(2)一個片段是鄧麗君說 " 對~對~你做的對 " ,

再來就是用手指摸著峨眉低著搖頭笑著,彷彿是"您真內行,還知道這事"。

 

這畫面真素~~~太~~~可~~~愛~~~了~~~(●´∀`●)ノ。.:*・゜*:.。.

 

看完影片散場的時候,小七和我們都去問小秋會長關於823晚會的演唱現況。

因為在唱完君在前哨的時候,小秋會長有上台獻花!!!!

小秋會長說當時他們必須拿票進去,有鄧家人認識他們給予通融,

但是座位很遠,跑很遠才能獻花給鄧麗君。

現場演唱5首,但看到的影像被刪了一首歌。

 

我問 " 鄧麗君說對~你說的對",是指某位聽眾知道可以點歌嗎?

小秋會長說"是那位聽眾說可以安可",

喔~!!!也是~~,鄧麗君的演唱是可以安可的。

 

6.鄧麗君在三哥的婚禮當伴娘 :

(1)鄧麗君十分盡責地做好"伴娘"的角色,跟著新娘後面、拉好新娘裙襬是謹慎不馬虎。

(2)採訪記者要鄧麗君向觀眾說話,

鄧麗君本想只說聲好,結果採訪記者示意請鄧麗君多說幾句,

只好說感謝記者來採訪三哥婚禮,卻只照我不照婚禮。

(3)採訪節目中出現盛竹如,主持說明鄧麗君當伴娘的畫面,

記者提到鄧麗君因為表演經驗豐富,所以協助婚禮主持也是掌控甚佳。

 

7.2014年永遠的星星 - 永恆的美聲鄧麗君 : 

我想這是為海外歌迷所準備,因為台灣歌迷一定有看過這一片段。

話說當初我能看到這一片段的除夕夜首播也是很妙的巧合。

過年前都在忙公司的事情,也沒注意新聞,不知道今年有2014永遠的星星。

除夕吃完飯休息的時候,打開電視看一下,正巧是"永遠的星星"播下一段預告"永遠的美聲",

預告的主打就是鄧麗君,讓我訝異是否也太巧了吧?!

此時也趕緊PO消息到臉書通知君迷們,

除非在這段廣告時間君迷有在看臉書,才能看到消息。

即使之後有人上傳影片,但能看到畫面首播總是特別興奮。

可惜的是,雖播演唱獨上西樓,卻能彌補獨上西樓的更完整演唱畫面。

後面接續張玉霞如演唱鄧麗君的歌曲,但我專注在其背後的鄧麗君的大螢幕畫面,

看手勢、口吻是鄧麗君在演唱夜來香!!!

2014年逝世19周年筠園追思18.jpg  

哭~夜來香卻沒有播出來,

沒關係~我會命長地慢慢等著畫面一一曝光的XD,

追星、追歌、追畫面也是要隨緣了。

 

這次的影片觀賞,我最喜歡這次播出的台視第一棚演出、823演唱的 " 對~對~你做的對 ",

讓我情緒很high,

5/9在公司上班都不能認真工作,那個畫面讓我腦海一直repeat。

 

 

告別筠園

看完影片,已經下午4點了。

金美姐、小秋姐、臺灣歌迷再次向鄧麗君上香道別,

金翠姐與我們擁抱道別後,先離開筠園。

而我們逗留到5點,

仍由蒼真帶領著我和Derry向鄧麗君告別。

我說了句"不塊是會長,又是你帶頭說話"。XDDDD

蒼真說"還是你來說"。

我說 " 不用了,你說就好, "

我不跟會長搶工作地~。

 

每年大家只有5/8見面,

但是不必彼此約束要不要來,隨心決定自己要不要來,

來就暢談、分享,還有期望我們20周年、未來每一年。

讓我在午飯席間說了句十分貼切的話"希望我們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

 

我們感概很快一年又過去了。

真的~好快~,

想我當初一個人騎車飛奔筠園,來參加逝世14周年紀念。

一個人東拍西照,

金美姐看我一個人待在筠園,主動問我要不要幫我拍照,

這是我第一次與金美姐的互動,

也是這一年認識Derry。

 

本來只想默默追星,也不打算經營部落格甚麼之類,

只想默默在私人部落格寫文說我愛鄧麗君,

卻被Derry挖了出來

要嘛不做,要嘛就做到底,於是不管怎麼樣,我就是經營部落格宣揚鄧麗君,

最期望的目的是當有紀念大年、紀念活動的時候、鄧麗君的名字又在電視頻繁出現的時候,

能給搜尋的人建立不一樣、正確認識的觀念。

到了現在是加上更多新聞整理,但不是單純為了別人,也是為了自己去做整理。

呼應前文所說,我覺得愛鄧麗君不要受別人的影響,

這樣容易因為一時炒作、別人眼光而影響自己,

只能說那句 " 莫忘初衷 " 。

 

所以鄧家人、金美姐、金翠姐感謝我們在網站上的努力,

我說 " 不用感謝,這是我們本來就願意做和想做的事情 " ,

我們不是為了感謝、鼓勵而做,而是為了鄧麗君而做。

 

當然,仍謝謝這麼多君迷的鼓勵和支持,

我到今年2014年才終於明白金翠姐說很謝謝鄧姐,不是鄧姐我也不會認識你們。

我前兩三年還真是不了解,但到今年我真的領會了 ( 果然有些領會還是需要時間和體悟 )。

到了香港,受到金翠姐、小七的照顧,

到了60歲特展,受到很多的君迷愛護和互助,

若不是因為鄧姐,也不可能認識國外的朋友,也不會有君迷互通消息、情報,

友站們疏樓、部長、Fanmtere分享寶貴的活動資訊、節目,

YuChung Chen幫我留特展的明信片,

蒼真幫留7-11的演唱會宣傳小海報,

Kenji讓我吃到用錢也買不到的大餐,

真素~~太謝謝大家了。

 

 

好吧 !又扯遠了~,講到歷史回顧,

到逝世15周年紀念,第一時間就報名研討會、殺到台北參加研討會,

還有載著一車的君迷到金寶山 ( 我很早就任職君迷追思公車的司機了XD),

第一次看到金翠姐、明姐,但是我們兩、三君迷仍默默在一旁,

可是金美姐有特別為我們留在涼亭,與台灣歌迷說說笑笑,

記得有位歌迷問金美姐 " 有沒有見過鄧麗君 " ,讓全場爆笑XD。

這一年,2010~2011年有花博名人館讓我第一次見到鄧麗君的文物。

 

逝世16周年紀念,

從香港歌迷會帶來的照片、一年來看到許多香港歌迷的PO文,

了解香港歌迷曾多年相隨鄧麗君、與鄧麗君的近距離接觸。

這一年,透過小七接觸到金翠姊,

這一年,我也終於到了甜蜜蜜咖啡館。

 

逝世17周年紀念

我帶了裝梅花的酒給鄧麗君,

因為紀念日在5月,而梅花盛開在1月,

觀梅時總想到鄧麗君,也想到鄧麗君愛梅花,

我也想讓鄧麗君觀看梅花,這是我能挽住梅花不謝的方法。

酒,是因為鄧麗君是個品酒高手XD。

這一年,遇到與君同樂唱高八度的女君迷。

 

逝世18周年紀念,巧逢鄧麗君60歲冥誕,

舉辦追夢特展、筠園追思、追夢演唱會、一張又一張或一套又一套灑血的唱片發行,

這一年,讓我第一次很接近鄧麗君,這麼接近她驕傲的戰勛、演唱的服裝,

而且我可以一次又一次像是去紀念館不斷地遊訪。

這一年,蒼真出現了,

加入我們就轟轟烈烈XD,開始他的鄧麗君文創之路,帶了音樂盒到筠園。

這一年,看到了鄧麗君日本神曲的創作人荒木出現在筠園。

 

2015年是逝世20年周年紀念,大家已經開始期待紀念活動,

更重要的是~

我們想要發起一個活動是~一人一封信寄到google,

請會日文、英文、中文的朋友都發信寄給google。

到2015/5/8當天,

讓google首頁出現鄧麗君的圖像或是動畫,讓更多人認識鄧麗君。

鄧麗君留給我們很多東西,

我喜歡歌曲,有人喜歡麗影,當兵的人也曾被勞軍的溫暖歌聲安慰心靈,

而google 首頁或許是我們可以一起努力給鄧麗君的一份紀念禮物~~

 

2014年逝世19周年筠園追思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