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鄧麗君誕生62週年 - 《永遠的鄧麗君》 20周年紀念音樂演唱會

 

影音新聞網址:http://www.hkcna.hk/content/2015/0119/331796.shtml

 

華人心中永遠的好聲音,2015年是鄧麗君逝世20周年,

1月18日,在香港青年愛樂樂團舉辦的“永遠的鄧麗君20周年紀念香港歌唱大賽”決賽上,

緬懷這位曾經在華人社會,乃至整個亞洲極具影響力的著名歌手。

有上百人報名參加比賽,爭相模仿她甜美的嗓音,人們再次重溫了鄧麗君的經典金曲,

不過評審委員香港藝人薛家燕表示,鄧麗君的聲音是最獨特的,無法取代!

 

雖然鄧麗君已經逝世20周年,但是當天參加比賽的47名選手,

年紀橫跨老中青三代。從5歲到71歲。

活動主辦方,香港青年愛樂樂團總監林啟輝說:

“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鄧麗君的歌聲,

為了讓她歷久不衰的歌聲傳承下來,我們舉辦了此次比賽。

很高興能吸引不同年齡和地區的人士前來參加,你們精彩的表現令人讚歎不已。”

 

”在決賽現場,參賽選手用各自擅長的方式演繹了鄧麗君

《但願人長久》、《我只在乎你》、《千言萬語》等大眾耳熟能詳的歌曲。

選手風格各異,有人還原了鄧麗君溫婉柔美的唱腔,有的則將歌曲改編為爵士風格或舞曲。

有年輕選手用時尚的唱法和舞步,重新演繹鄧麗君唱過的名曲。

不少選手借比賽表達對鄧麗君的思念,參賽歌手潭小鳳說“希望鄧麗君在天堂也能聽見我們為她歌唱。

經過激烈的角逐,來自大陸的選手梁馨心和香港選手麥穎然獲得了青年獨唱組的冠軍,

香港愛樂樂團合唱團紫荊花組合獲得成人合唱組冠軍。

 《永遠的鄧麗君》 20周年紀念音樂演唱會2.jpg     

活動主辦方香港青年愛樂樂團總監林啟輝在頒獎禮上講話。亞太日報記者許江山攝

《永遠的鄧麗君》 20周年紀念音樂演唱會3.jpg

參賽選手在舞台上表演鄧麗君的歌曲。亞太日報記者許江山攝

《永遠的鄧麗君》 20周年紀念音樂演唱會5.jpg

“永遠的鄧麗君20周年紀念香港歌唱大賽”冠軍的選手同主禮嘉賓合影.亞太日報記者許江山攝

 

香港南區區議會主席朱慶虹在頒獎禮上說:

“我和鄧麗君是同一個時代的人,她的歌聲伴隨著我們的成長。

鄧小姐歌中蘊含著簡單而豐富的情感,有一種穿越時代的力量,今天聽來仍然讓人感動。

希望今後可以聽到更多這樣的歌聲,將香港南區打造為音樂社區。”

憑藉一曲《但願人長久》而獲得冠軍的梁馨心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說:

“從初中起我就喜歡唱鄧麗君的歌,但從來沒有參加過有關她的歌唱比賽。

得知香港今年為紀念鄧麗君20週年專門舉辦了比賽,就從廣州趕來參加。

冠軍對於我來說其實並不重要,關鍵是作為鄧小姐的粉絲,很感動現在還能聽到這麼多人唱她的歌。”

 

當天,來自廣州、深圳的鄧麗君歌迷會成員亦觀看了比賽,不少人全程跟唱。

為紀念鄧麗君逝世20周年,香港、大陸及臺灣的歌迷會還將分別舉辦多項紀念活動,

包括專場演唱會、展覽及出版紀念信封等。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範克勝、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

香港南區區議會主席朱慶虹、香港鄧麗君歌迷會會長張豔玲女士等觀看了比賽並擔任頒獎禮主禮嘉賓。

《永遠的鄧麗君》 20周年紀念音樂演唱會4.jpg

“永遠的鄧麗君20周年紀念香港歌唱大賽”評委。作曲家于粦(左一)、TVB著名演員薛家燕(左二)、流行曲填詞人鄭國江(左三)和音樂學院教授李軍。香港青年愛樂樂團總監林啟輝亞太日報記者許江山攝

 

這場比賽的評委均是香港樂壇知名人士,

包括曾經與鄧麗君合作過的香港流行曲填詞人鄭國江,香港著名歌手、演員薛家燕等。

薛家燕表示過去有很多與鄧麗君同台演出的機會,

當時因為鄧麗君已經是巨星,接了很多演出,因此薛家燕印象裏,每次看到她都十分匆忙。

薛家燕一直都相當欣賞她:

「佢有一種獨特嘅風格,今次做評判都會留意返參賽者有冇佢嬌柔嘅特色。」

談到台風方面,薛家燕就話要按曲風而評論,

因為不同曲風配合不同的風格:「其實鄧麗君係一代歌后嚟,有一個可以同佢差唔多已經好叻架喇!」

 

【訪問香港藝人 薛家燕】

《永遠的鄧麗君》 20周年紀念音樂演唱會1.jpg

每一次看到她(鄧麗君)都是,來就唱這樣,趕得很緊張。

但是,當然啦,她年輕的時候,歌已經非常地好聽。

她的聲音很柔,很甜,就是很特別的那種,嬌。

 

 

香港流行曲填詞人鄭國江,曾經為鄧麗君的《漫步人生路》填詞。

回憶鄧麗君,鄭國江覺得她十分平易近人。

 

【訪問香港流行曲填詞人鄭國江】

突然有人叫,鄭老師,我回頭看是誰,真是,嚇我一跳,原來是鄧麗君小姐。

很開心聊了一會,發現鄧麗君小姐,很平易近人的。

 

新聞來源:2015/01/19 09:14 / 中新網>香港新聞網
新聞網址:http://www.hkcna.hk/content/2015/0119/331796.shtml
記者:吳冠雄
編輯:黎金良

新聞來源:2015/01/23日 01:29/ on.cc東網專訊
新聞網址:http://hk.on.cc/hk/bkn/cnt/entertainment/20150123/bkn-20150123012952910-0123_00862_001.html

新聞來源:2015/01/19 / 亞太日报
新聞網址:http://zh.apdnews.com/lifestyle/culture/2015/0119/154205.shtml
責任編輯:張雪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