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小鳳  

 

103徐小鳳

 

徐小鳳接受電台訪問,

將於明年二月中在紅館舉辦一連六場演唱會的她,對於七年沒在港開騷,

小鳳姐坦言感到有壓力:「每次開演唱會都有壓力,

今次是嚴陣以待,希望歌迷到時滿意我挑選的歌。」

 

徐小鳳是全香港第一位女歌手獲頒最高榮譽金針獎,

但一首《無奈》,令她看透頒獎禮,

她說:「這首歌從未上過第一名,但卻很受歡迎,

因而令我降低了自己的標準,明白到名次不是最重要,我對於頒獎禮這個遊戲已看開了。」

她深明每個人對每首歌都有不同的審美標準,因而漸漸了解到對獎項得失不應太介懷。

 

小鳳姐與鄧麗君是同期出道的巨星級歌后,惺惺相惜,

1992年,小鳳姐為亞視亞洲小姐擔任表演嘉賓,首次與鄧麗君同台演出,

其後1995年鄧麗君逝世,小鳳姐坦言讓她人生留有一個遺憾:

「那次與鄧麗君合唱黃梅調《戲鳳》之後,發現我們的聲線很夾,

打算一起合作製作一張唱片,我們通了很多次電話談了很多回,

真的很可惜,未開始合作她就離開了,

真的非常遺憾未能完成這個心願,直到此刻我仍感到很難過。」

 

徐小鳳更首度披露了一個從沒公開過的秘密:

「我家中有一個樹枝型玻璃擺設,樹枝上有兩隻雀仔,

那天晚上其中一枝樹枝不知何解斷掉,令其中一隻雀仔也掉了下來,那夜心緒很不寧,

怎料翌日便收到鄧麗君的死訊,或許……那掉下來的雀仔就像是一個預兆,

之後我把那擺設修復好,但我每次看見那個擺設,便會想起鄧麗君。」

合作大計無疾而終,令小鳳姐留下不可磨滅的遺憾。

小鳳姐坦言最欣賞鄧麗君的聲線及唱功,尤其是唱歌的精神、形象和性格。

 

 

新聞來源:2013/12/20 16:19 / on.cc東網專訊
新聞網址:http://hk.on.cc/hk/bkn/cnt/entertainment/20131220/bkn-20131220161930754-1220_00862_001.html

...................................

 

方寸不亂:永遠的鄧麗君

社會上有多個鄧麗君逝世廿周年的紀念活動展開,

有歌唱比賽,也有舞台劇,也勾起了我的回憶。

歲月神偷所偷走的廿年,恍如就在昨天。

廿多年前,我們因工作關係,在香港與鄧麗君有多次的飯桌之緣,

鄧麗君在嘉禾公司宣傳大員杜惠東先生的引領下,

與香港新聞界關係很好,常有飯聚,都能感受到這位巨星善良樸實的一面。

部分資深記者與她更有私交,在海外工作碰上,鄧麗君總要一盡地主之誼。

 

餐桌前的鄧麗君很健談,生活無所不談,反而工作談得不多。

予我印象最深的是,鄧麗君為保持手部清潔,大熱天時都戴上白手套,用餐時才脫下。

三十年前,社會文化不怎麼注重衛生,沒有習慣吃飯前洗手,口頭禪是「大菌食細菌」,

我們看見鄧麗君的手套,都視之為「潔癖」。

經過沙士一役,香港人才培養食飯前洗手和吃飯用公筷的習慣。

鄧麗君的「潔癖」,其實只是先知先覺。

 

鄧麗君在清邁度假時因哮喘去世,

當天香港傳媒收到美聯社等外國通訊社發的消息,多不相信,

經證實後,各大報社派出兩路採訪隊,一批往泰國,一批往台灣,

此新聞哄動華人社會。

 

日前應邀出席「香港青年愛樂樂團」主辦的

「《永遠的鄧麗君》廿周年紀念香港歌唱大賽」的決賽,

歌唱水平相當高,有好幾位還形肖鄧麗君哩。

選出的各組冠軍歌手,將以表演嘉賓身份,

出席五月十日在文化中心舉行的「《永遠的鄧麗君》廿周年紀念音樂演唱會」,

屆時中國內地、日本、東南亞和香港歌手同台演唱,

由「香港青年愛樂樂團」伴奏,作公開演出,

這是一個值得期待的演唱會,身邊的朋友已開始撲飛了。

 

新聞來源:2015/01/23 / 文匯報
新聞網址:http://paper.wenweipo.com/2015/01/23/OT1501230010.htm
作者:方 芳

...................................

難忘鄧麗君鼓勵 陳浩德為高球會籍再婚

陳浩德為紀念入行四十五周年,先後於十一及十二月舉行三場個唱,他在七三年推出第一隻唱片《悲秋風》一炮而紅,其後推出《勁草嬌花》及《分飛燕》亦唱至街知巷聞,雖然唱着別人的歌,但往往將歌曲唱得比原唱更紅。他十多歲時由唱片公司練習生做起,負責幫樂壇巨星鄧麗君買宵夜,在對方離世前,一直都保持着一段識於微時的友誼。身為香港第一代粵語流行曲歌手,陳浩德坦言當年大家都瞧不起粵語流行曲市場,不過他轉眼間已唱了近半世紀,現時每月仍會在各社區會堂及國內演唱,受樂迷追捧,是樂壇的長青樹。

現年六十四歲的「金童子」陳浩德在求學時期已留有一頭長髮,與兩名菲籍好友夾band唱歐西流行曲,畢業後在報紙招聘廣告看到唱片公司請練習生,對錄音室充滿好奇的他遂前去應徵職位,「我好鍾意唱歌,唱片公司及錄音室對當時的我來說是非常神秘,在報紙見到麗風唱片請練習生,就算只是執頭執尾洗廁所,都好渴望入去做,

一上班見到在公司出入的盡是巨星,鄧麗君、尤雅、青山及姚蘇蓉,當時都是麗風的歌手,

亦因這緣故,我跟鄧麗君很熟,

我當時住在公司,她跟媽媽來香港,晚上在公司錄音,都是我負責買宵夜,

她人品非常好,沒有架子,

七〇年我跟麗風幾個同事在尖沙咀開了一間唱片店,

她每次來香港都到我唱片店,找我幫她錄一些英文歌卡式帶,

我還替她抄好歌詞,她用來練習,

後來我出了第一張唱片《悲秋風》,其實唱片封套拍得不怎樣,不過她就好開心鼓勵我,

之後我有翻唱她的《海韻》,她亦將我的《春花秋月》改成國語版,

這是我們之間在音樂上的交流,不經不覺她已走了多年。」

 

陳浩德坦言七十年代初的音樂人都瞧不起廣東歌,向來唱英文歌的他簽約百代唱片,原意亦只是推出國語流行曲,「當時都未有溫拿,唱片公司構思以我這隊三個人的長髮樂隊來唱國語歌,其餘兩位負責音樂的都是菲律賓籍帥哥,對市場來說是很新鮮,不過我唱了幾個月都唱不好,姚莉做監製,她說一聽就知道是廣東人唱國語歌,當時麗莎唱了首《相思淚》非常受歡迎,公司提議我不如改唱廣東歌,不過其餘兩位樂隊成員就認為伴奏國語歌都勉勉強強,廣東歌就一點興趣都沒有,結果剩我一個人簽約出這張廣東歌唱片,整張唱片都是唱別人的歌,最後仍欠一首歌,就翻唱了鄭少秋的《悲秋風》, 我第一次上歡樂今宵唱《悲秋風》,出乎意料得到大家喜愛,唱片亦大賣,唱了幾十年,唱到大家都以為我是原唱,其實秋官才是原唱。」

父女合唱
陳浩德是大埔林村村長的兒子,由於他是家中長子,父親對他亦特別疼惜,但凡他喜歡的,父親都無限量支持,「十幾歲覺得有型,同爸爸講想學打鼓,兩父子搭火車由大埔出旺角報名,每次他都陪我上堂,後來我說沒有鼓練習,朋友有套二手鼓出讓,套鼓一千五百元,六十年代初是一個天文數字,買層樓都是兩萬多元,我隨口問問,爸爸真的買給我,現在想起來都覺得誇張,可見爸爸有多縱容我,我當年留着一頭長髮打鼓,整個大埔都沒多少男生留長髮,老媽子不停罵,爸爸就從沒說半句,只有盲目支持,他十多年前已過身,仍然好懷念他。」

陳浩德共有三段感情,首任女友及首任妻子為他誕下一子一女,他亦早已榮陞爺爺,「第一任女友為我誕下兒子,大家都太年輕,最終和平分手,我們至今仍然是好朋友。之後認識了女兒的媽媽,結婚又離婚,一個男人帶着兩個小孩,以前很多人都知我要趕回家跟女兒做功課,女兒只有幾歲,已經會打電話下令我回家,至女兒五、 六歲時,我再認識現在的太太,她一直有幫忙照顧我女兒,原本結不結婚都沒所謂,不過我們都喜歡打高爾夫球,合法夫婦在觀瀾湖才可用同一個會籍,就是這個原因,十多年前才去註冊結婚,我女兒現在已廿六歲,在加拿大生活,不過我今次演唱會,其中兩場她都會現身和我合唱《陪着你走》。」

 

 

新聞來源:2017/11/05 / 明周娛樂
新聞網址:http://bka.mpweekly.com/interview/%E5%A8%9B%E6%A8%82123/20171104-89667
撰文:Kelly Check/攝影:洪志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