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虛擬影像搭配互動裝置/鄧麗君文物展有創意

2015%E5%8F%B0%E5%8C%97%E7%95%AB%E5%88%8A11.jpg 

虛擬影像搭配互動裝置/鄧麗君文物展有創意(圖/臺北畫刊提供)

每個年代,總會出現一些經典的人、事、物,
代表了那個集體世代的性格、符號或獨特的文化思維。
鄧麗君就是這樣一個傳奇性人物,
她用燦爛如蜜的笑容、甜美細膩的嗓音,

唱出了那個年代的生命軌跡,也讓騷動不安的人心獲得平靜。

台北探索館即日起推出「何日君再來‧鄧麗君文物紀念展」,
更在1樓特闢虛擬人表演節目,
透過榮獲奧斯卡科技成果獎項的好萊塢視覺團隊Digital Domain(數字王國),
運用虛擬影像的重建技術,再現鄧麗君小姐的迷人丰采,
引領大家重溫「甜蜜蜜」時光。


今年適逢鄧麗君逝世20週年,
由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主辦,財團法人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協辦,
推出「何日君再來‧鄧麗君文物紀念展」,
即日起至2016年1月10日止,在台北探索館1、2樓展區展出。
期許透過市府的力量來保存鄧麗君的文物,並促進產業發展,
未來台北市政府將規劃與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合作建立鄧麗君紀念館,
讓鄧麗君甜美的歌聲在台北傳唱不朽。


經典再現 重溫美好年代
本次展覽精選鄧麗君生平經典文物,
有母親送的寶石項鍊、在許多公開演出場合穿著的黑色鳳凰旗袍,
以及參與勞軍演出時穿的空軍軍服,
都是她生前非常喜歡的服飾。

展場入口擺放由日本知名攝影師加納典明結合攝影及繪畫的藝術影像作品、

43張經典專輯封面、鄧麗君全系列紀念郵票、近60張鄧麗君台北成長照片,

及母校蘆洲國小首次借展的鄧麗君大型拼圖、電影宣傳海報、雜誌與報紙報導。

另特別展出全球限量3,000張的紀念精品「鄧麗君黃金黑膠唱片」。


2樓展場背景音樂將輪播鄧麗君經典曲目<何日君再來>、<一見你就笑>及<晶晶>。
其中,<晶晶>是鄧麗君演唱的第一首原創歌曲,
更是台灣首部電視連續劇的同名主題曲。
豐富的展品讓觀眾彷彿穿越時空的迴廊,共同回味美好的鄧麗君時代。
展區也加碼播出與費玉清合唱的演唱會影片,更運用互動裝置科技,
讓參觀民眾挑選鄧麗君經典照一同合影,
還能上傳臉書與朋友分享與巨星合照的風采。


展出訊息內容請查詢台北探索館官網(discovery.gov.taipei),
或洽詢台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8630。

展覽名稱:何日君再來‧鄧麗君文物紀念展
展覽日期:即日起~2016年1月10日
展覽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免費入場(每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展覽地點:台北探索館(台北市市府路1號)
注意事項:展場內禁止拍照攝影,並禁止攜帶飲食、寵物及長柄傘或其他危險物品進入。

2015%E5%8F%B0%E5%8C%97%E7%95%AB%E5%88%8A12.jpg 


2015%E5%8F%B0%E5%8C%97%E7%95%AB%E5%88%8A13.jpg 

2015%E5%8F%B0%E5%8C%97%E7%95%AB%E5%88%8A14.jpg 

2015%E5%8F%B0%E5%8C%97%E7%95%AB%E5%88%8A15.jpg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書刊>藝術>臺北畫刊>第201511期

新聞來源:2015/11/10 17:17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