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商業文化拼貼部落格-鄧麗君相關報導3

文章來源:台灣商業文化拼貼

文章網址:http://blog.yam.com/0809

作者:六十九四

(PalFan:感謝版主同意轉貼分享給全部的君迷們~)

 

 

「香江影視」1292〈1987年〉

 

「香江影視」1292〈1987年〉  

1987年7月1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92期 P138~P144)
「香江影視」
●文/鳳尾

 

鄧麗君英美演唱會邀貴賓

英國王儲查理王子和王妃戴安娜,己應邀為鄧麗君今秋英倫慈善演唱會的嘉賓;美國總統雷根夫婦,也很可能成為鄧麗君今秋紐約慈善演唱會的嘉賓。

鄧麗君為了替聯合國公益金籌募慈善基金,已定於今年九月十二日,在美國紐約著名的無線電城舉行一場慈善演唱會。緊接著九月十七日,在倫敦的亞爾伯堂再演唱一場。

這兩個演出場地,,每處都可容納約七千名觀眾,因此兩場合起來,將有一萬四千人可以欣賞到鄧麗君的慈善表演。

據紐約傳來的消息說,英國王儲查理夫婦已應邀將親臨觀賞鄧麗君的演出。

雖然美國總統夫婦,至今還未答覆是否會出席鄧麗君在紐約舉行的演唱會,但一般預料,因雷根總統身兼聯合國公益會的名譽會長,所以親自到場觀賞鄧麗君演出的可能極高。

據悉,鄧麗君這兩場在英美舉行的演唱會,入場券都是美金一千元,除了必要的開支外,將全部充作聯合國公益金。倘若兩場都客滿,總收入即可高達美金一千四百萬元。

至於演唱會中的伴奏樂隊與舞蹈群,都將在歐美物色一流的表演者。最難得的是鄧麗君不收分文酬勞,為了這兩場義演,她還自掏腰包,到巴黎訂製演出的服裝。

在演唱內容方面,據悉鄧麗君每場將演唱廿五首歌曲,其中包括三首英文歌與兩首日文歌,此外二十首都將是她最拿手的國語歌曲,像「何日君再來」、「夜來香」、「小城故事」等深受大陸歌迷所喜愛的招牌歌。

鄧麗君這兩場演唱會的消息傳出之後,據說英倫與紐約當地的華僑,不分左右派都不勝雀躍,反應極為熱烈。

 

轉貼出處:http://blog.yam.com/0809/article/92876032

...................................................................

 

江玲將告別歌壇〈1987年〉

 

 

⑷江玲的直爽贏得好人緣。

江玲將告別歌壇〈1987年〉1  

1987年8月23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98期 P90~P92)
走唱十年淡淡離愁
江玲將告別歌壇
●文/小姬

 

許多人一踏進影劇圈後,就再也離不開,江玲卻決定在出完這最後一張唱片「淡淡離愁」後,就暫別歌壇。
說是暫別,極有可能就是永別,江玲說她對於唱歌,其實早已感到厭倦,但因唱片合約在身,加上不斷有人請她作秀賺錢的誘惑,這一、兩年來,一直勉強自己唱下去,最近她決定不再欺蝙自己的感覺,所以這張唱片錄音前,她向唱片公司發出「這是最後一張唱片」的訊息。
「去年我就感到自己很倦怠,可是為了唱片銷路,還是打起精神做宣傳,有幾次實在不願一再重覆那些話題,可是記者在,又不得不跟大家聊,時常人一走,我就馬上趴倒在桌上休息。」江玲那段時間過得並不快樂,最後她把自己的心境、打算跟媽媽商量,媽媽也贊同她停止唱歌的工作,連弟弟蔣三省也都站在她這邊,於是江玲才無後顧之憂地向唱片公司「請辭」。
唱片公司原本捨不得江玲走,但是看到江玲的心意如此堅定,在尊重她的決定之餘,更是有心好好幫江玲這最後一張唱片打響,讓江玲留下美好的回憶。
離開歌壇後,江玲要帶著退伍的弟弟,先去中東探望嫁到那邊的大姊,然後再去日本及美國探查當地的升學環境,江玲說會選擇其中一個國家〈比較適合弟弟深造的〉住下來,她照顧弟弟之瑕,自己也順便充充電,江玲一直不願別人說她是去「充電」或「唸書」,她說這樣聽起來很「噁心」,因為以前聽多了圈內人的這種說法,使她變得很排斥「充電」、「讀書」的字眼,她說:「我是會進語言補習學校,但是唸多久不一定,我也不強求,主要是讓自己換個新環境而已,假如大家把我寫成出國唸書,過沒多久又看我回國,不是很丟臉嗎?」
出道整整十年,江玲還是不改她坦率的個性,對於後輩更是照顧有加,換句話說,她不但是個善良的女孩,也常常幫忙旁人;像有一個跟了她很久的和音,最近要去美國駐唱,江玲怕她出國上台沒好衣服穿,臨行前送了好多衣服給她;蔡幸娟高中畢業後要在台北租房,託江玲幫她找房子,江玲幫她找到自己家的樓上,有時還邀蔡幸娟下樓來跟她們家人共進晚餐。

江玲之所以這麼照顧後進,

一來與天生個性有關,二來則是她從許多人身上學到待人處世的優點。江玲至今時常掛在嘴裏的人有劉文正、林青霞、鄧麗君、湯蘭花、高凌風等人,當年她剛出來唱歌,和劉文正在新加坡同台作秀,秀結束後,她和劉文正便分道揚鑣,但沒想到在香港過境時,兩人卻遇上了,那時劉文正的聲勢如日中天,江玲還只是新秀而已,江玲不好意思跟劉文正打招呼,卻只見劉文正大老遠就喊著江玲和她姊姊的名字,遠嫁中東的姊姊.每次跟江玲提起這件往事,都誇說:「劉文正好有風度喲!」

鄧麗君和湯蘭花與江玲碰面的次數並不多,但鄧麗君當年一見江玲就特別親切而有話聊

湯蘭花作秀時還曾唱過江玲的「歸人」並鼓勵江玲要好好努力;高凌風以前作秀堅持一定要找江玲雙掛主秀;至於林青霞則是合作拍「中國女兵」時,一見面就告訴江玲,說她第一次見到江玲就覺得她好直爽,也很親切與江玲閒話家常。這些歷歷往事,或許在外人看起來不值一提,可是對於感恩念舊的江玲而言,卻是一直點滴在心頭,這也是她有名氣之後,一直對新人特別照顧的原因。
十年,並不算短,尤其對於將黃金青春歲月都投注於歌唱圈的江玲而言,更是意義非凡,為了讓自己活得更自在、快樂,江玲忍痛把十年來的成續拋卻腦後,這點,對於沈迷於名利追逐的人或許很難,但對江玲而言卻是輕而易舉,所以雖然說是暫別歌壇一年,但只要有好的對象,或是生活得更好,或許暫別就成為永別也說不定?

 

轉貼出處:http://blog.yam.com/0809/article/90817196

...................................................................

「香江影視」1140〈1984年〉

 「香江影視」1140〈1984年〉  

1984年8月1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40期 P84~P88)
「香江影視」
●文/鳳尾

 

鄧麗君新歌「補償」
在日本晉升十八名

鄧麗君於七月二十六日離港飛赴新加坡錄歌,臨行時在香港宣佈了兩個好消息:

㈠她那首新歌「補償」,在日本又創佳績,七月下旬,已在日本全國流行歌曲「五十圈」裏晉升到第十八名,而且還有更上層樓的跡象。
「補償」在七月份第一周裏,僅為「五十圈」裏的第三十一名。

㈡離港之前,她已取得前邵氏導演馮意消專門為她寫的新片「紅塵」劇本,她將抽空細心研究,倘若滿意的話,她將儘量勻出一點時間,飛返香港出任該片的女主角。
鄧麗君此次在新加坡只逗留三兩天,然後會直接飛赴英倫,她至少會以兩個月或更多的時問,去補修一些聲樂與戲劇課程,接著她將會先後去一趟美國和東南亞等地。
小鄧似乎胸有成竹地說,如果「補償」能打入「五十圈」的前十名,她會專程飛去日本接受日本人的訪問,因為日本目前仍是她收入最多的地方。

 

 

轉貼出處:http://blog.yam.com/0809/article/74914131

...................................................................

 

「香江影視」1099〈1983年〉

 

 

「香江影視」1099〈1983年〉  

1983年10月3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99期 P150~P153)
「香江影視」
●文/鳳尾

鄧麗君在新加坡
勞軍演出大轟動

十月中旬,香港不少報章都以頭題新聞的地位,刊出歌星鄧麗君飛赴新加坡勞軍義唱的消息,看來鄧麗君昔日與新加坡政府廣播局所有的芥蒂與誤會,業已全部冰釋,再度恢復良好的關係。

前幾個月,鄧麗君因為臨時取銷前赴新加坡義演的日程,而引起誤會,當地的廣播局也因此一度下令各傳播機構,不許演唱鄧麗君的歌曲。

小鄧這次是於十月初抵達新加坡的,她在當地只停留一周,但安排了勞軍演唱、錄製唱片以及戶外演出等一連串的活動。同時還應當地廣播局之邀請,擔任該局「生產力活動」節目的特別來賓。

鄧麗君在這個政府主辦的活動裏,當然分外賣力,她在節目中一口氣演唱了五首招牌歌,為整個節目帶來了高潮。

這個乖巧的小鄧,更馬不停蹄地前往新加坡第四十一裝甲兵團的營地訪問,她那甜蜜的歌聲風靡一時,大受歡迎。

當天她和那些裝甲兵們打成一片,在坦克車上歌唱,她在台灣勞軍時所獲得的對於坦克車的豐富經驗,使當地的阿兵哥們大感意外。

鄧麗君那天和士兵們共進午餐,她對軍中的酸菜湯大為欣賞,一連喝了兩大碗。

按照鄧麗君的工作日程,十月五日就要飛赴日本,出任東京放送廣播公司〈TBS〉主辦的「全日本作曲獎」節目的特別來賓。但臨時因她在新加坡的錄音與勞軍工作而無法分身。

東京放送公司也因此而特別派出了一支電視攝影隊,當天以第一時間趕到新加坡小鄧演出的現場,並通過人造衛星在現場直接向日本播出。

鄧麗君當天在新加坡市鳥節路的著名林蔭大道上演出,她特別選唱了一首曾獲日本最佳作曲獎的名曲「我和你」。

這首歌雖然只唱了五分鐘,但已引起成千上萬圍觀的歌迷們的騷動,林蔭大道上的花木幾乎全部被熱情的歌迷踏平,現場一片混亂。最後大批警察及時趕來,以鄧麗君一再請求歌迷們合作之下,這首歌始能勉強唱完。

據東京放送攝影隊透露,祇是為了直接向日本播出這一首歌,他們將至少花費五百萬日元,這個數字如折合台幣就有九十萬左右,但他們認為場面熱烈浩大,再多花一點錢,也是值得。

 

 

轉貼出處:http://blog.yam.com/0809/article/73154913

...................................................................

 

「香江影視」1096〈1983年〉

 

「香江影視」1096〈1983年〉  

1983年10月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96期P98~P101)
「香江影視」
●文/鳳尾

 

鄧麗君和秦漢
共度中秋佳節

鄧麗君的中秋節是單獨在香港過的,不過她過得絕不寂暖,因她除了忙著籌備一連串的「演出十五周年巡廻演唱會」之外,還忙裏偷閒地和她「最欣質的」秦漢一起在夜總會裏出現,當然這也為香港的報章,製造了不少花邊新聞。

一個是紅極一時的超級歌星,一個又是離婚不久的抒情小生,儘管這對當事人事後都沒有承認什麼,但這件事仍然敏感得令人矚目。

香港的記者們,都知道鄧麗君過去曾經公開表示她「最欣賞秦漢,只可惜他早已使君有婦」的往事,何況秦漢日前又恢復了自由之身……。

可是 鄧麗君卻在港大叫冤枉,她一再表示和秦漢並不太熟悉,只是偶而在香港避風塘遊河時碰到了劉家昌、甄珍,而秦漢恰巧又在另一條小艇上,結果大家相約一起宵夜聊天而已。

小鄧自稱,包括前不久的郭孔丞在內,她已四度輕嘗戀愛的滋味,但四次都苦無結果。

鄧麗君表示,總怪自己平時工作太忙,忙得連拍拖和培養感情的時間都挪不出來。所以她現在唯有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找到一個值得令她退出歌壇的男士,讓她從此好好地戀愛、結婚。

十月裏, 鄧麗君將按照早已簽訂的合約飛赴馬尼拉登台,那地方最近暴亂不已,想不去又不行,她也只有要求加強保安措施,以及加重購買安全保險了。

鄧麗君的十五周年巡迴演唱會日程,將自今年十二月十日開始,演唱地點包括吉隆坡、檳城、曼谷、香港、台北、新加坡等地。香港地區已排定十二月二十九日至元旦在香港體育館演唱四場。

據 鄧麗君透露,這次巡迴演唱會,應是她踏入歌壇以來規模最龐大的一次。她計劃邀請美國方面的和音、日本的舞蹈助陣,全部演職人員將達五十人之多,單是在香港演出四場的製作費用,就高達二百萬港幣,聽來嚇人之至。

 

 

轉貼出處:http://blog.yam.com/0809/article/7133905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