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商業文化拼貼部落格-鄧麗君相關報導1

文章來源:台灣商業文化拼貼

文章網址:http://blog.yam.com/0809

作者:六十九四

(PalFan:感謝版主同意轉貼分享給全部的君迷們~)

 

 

鄧麗君將向世界歌壇進軍〈1987年〉

 

⑴鄧麗君的歌聲再度風靡東瀛。

鄧麗君將向世界歌壇進軍〈1987年〉1  


⑵⑶⑷小鄧常常與人驚鴻一瞥的性感。

鄧麗君將向世界歌壇進軍〈1987年〉2


⑸⑹將在歐美兩地演唱,鄧麗君相當有信心。

鄧麗君將向世界歌壇進軍〈1987年〉3

1987年8月1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97期 P72~P74)

 

鄧麗君將向世界歌壇進軍
●文/小鳳

一則從東京傳來香港的消息說,鄧麗君的歌迷早已遍佈台、港、東南亞、大陸及所有華人社會,現在連日本也被她征服了,而向世界歌壇進軍,才真正是她事業上的下一個目標。

日本人說鄧麗君征服了日本,這種說法並不誇張,因為自從全日本「有線大賞」成立以來,她是唯一連續奪得三屆大賞的歌手,穩坐「有線女王」寶座;至於全日本歌星一向夢寐以求的紅白大賽,更是她的囊中之物。

甚至有日本人形容鄧麗君不僅征服了全日本,也征服了地球上任何有中國人的地方,所以已到達了「無敵最是寂寞」的境界。

現在日本人正在找鄧麗君,不過也像往常一樣,她有如神龍不見首尾,一直都是芳蹤杳然。

從她躍登日本「有線女星」以來,她幾乎每年在日本只推出一首歌,其餘的時間多半都是遨遊世界去了,好不消遙自在。

從在一九七四年,鄧麗君以一首「空港」在東瀛闖天下,在全日本各地奔波宣傳,吃盡了排斥的苦頭,但如今早已是苦盡甘來,那些辛酸的日子早已成為過去。

鄧麗君今年度推出的代表新歌是「離別的預感」這首新作已於七月六日在日本擠上電台電視的流行榜,排名是八十五名,到了七月下旬,已升到七十四名。

這種「慢熱」的走勢,也是小鄧在日本歌壇的特有風格。例如於八六年的那首「時光流逝」,當年三月初上榜,排名只是第九十九名,但往後卻扶搖而上,最高升到了廿三名,一直到今年二月才跌出百名之外,在榜上停留的時間幾達一年之久。

她八四年的那首「償還」,以及八五年的「愛人」,也和八六年的「時光流逝」的情況類似。

至於有線電視的流行榜,小鄧更是一帆風順,每年都高居十名之內,堪稱「所向無敵」。

今年九月,鄧麗君正式向國際歌壇進軍,她將分別在紐約和英倫為聯合國公益金舉行兩場慈善性的演唱會,入場券高達美金一千元。這個價錢比瑪丹娜和麥可傑克森在日本演唱時高出一倍,而且連英國王儲查理夫婦以及美國總統雷根都將是座上的嘉賓。

據說,到時候還會有不少日本的小鄧歌迷,將組團前往英美為她捧場。

 

 

轉貼出處:http://blog.yam.com/0809/article/93637007

...................................................................

 

鄧麗君短髮為誰剪?〈1987年〉

鄧麗君短髮為誰剪?〈1987年〉1

鄧麗君短髮為誰剪?〈1987年〉2

⑴⑵⑶鄧麗君算得上風情萬種。

鄧麗君短髮為誰剪?〈1987年〉3
⑷鄧麗君的歌聲傳遍有中國人的每個角落。
⑸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充實。

鄧麗君短髮為誰剪?〈1987年〉4
⑹十大傑出女青年得來非易。

鄧麗君短髮為誰剪?〈1987年〉5  


1987年5月1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83期 P52~P55)
封面人物:鄧麗君短髮為誰剪?
●文/沈玫

 

儘管新專輯「我只在乎你」剛在國內推出,但為了抗議國內盜錄業的猖狂,鄧麗君決定不返國為新唱片宣傳。

原本是要回來進行宣傳活動的,但一聽說正版還未上市市面上早已出了四種盜錄版,鄧麗君氣得說:「不回去了,這一宣傳不就稱了那些非法盜錄者的心嗎?」

「我只在乎你」就是鄧麗君去年奪得TBS〈日本有線放送電視〉大賞的「時光自身邊流逝」的中文版,而「我只在乎你」專輯是鄧麗君繼一年多前「償還」之後的新國語歌曲專輯,早在年初就在籌備,但為了讓各方面更臻完善,慢工細活拖了幾個月,沒想到這一拖延,倒方便、便宜了盜錄者;真正投資作唱片的業者卻吃了大虧,也令歌迷們喪失一睹鄧麗君俏麗短髮丰采的機會,只能在報章雜誌得知她的近況。

去年底時鄧麗君剛剪超短髮型,首次出現在大眾面前時,不敢相信的是,眼前這位頭髮比男生還要短的竟是鄧麗君,不過看久了,反而覺得短髮也有短髮的美與亮麗。

把頭髮剪短並不具什麼特殊意義,一則是因為常常掉頭髮,剪短了反而容易保養,免得老覺得頭髮大把大把的掉落挺心疼的;二則是有一次在巴黎的健身房做運動時,看見一個女孩將頭髮剪得短短的,顯得十分帥氣,心一動,回家後立刻把頭髮剪了。

鄧麗君看來比前些時候瘦了一點,但卻相當的結實與健康,這是她未曾中斷運動的成績,「頭髮剪短,運動比較方便,就是梳梳洗洗也不用假他人之手。」鄧麗君說。

近年來,鄧麗君常在香港長住好一段時日,並且有意在香港成立一辦公室,處理她自己唱片的籌備、錄製以及MTV的拍攝;「在香港,進出境比較方便,而且各國表演方面的新訊息比國內要來得快;而日本方面又東洋色彩太重,不如香港接受的訊息來得廣,所以就待在香港久些!」鄧麗君解釋道。

最近大陸出版了一本「鄧麗君自選演唱歌曲二二五首歌集」,上面還印有十八張鄧麗君的照片,並有鄧麗君的簽名及題字「親愛的朋友們,願我的歌聲給你們帶來快樂!」

據鄧麗君表示,這是她的筆跡沒錯,但題字的詞句,是為歌迷及報章雜誌簽名時常寫的,也不知為何會被印在這歌集的扉頁上。據說這本歌集第一版就印了二十萬本,可見鄧麗君在大陸的魅力。
飄泊成性,鄧麗君居無定所的往來於台灣、香港、日本、星馬甚至歐美各地,四月底鄧麗君又要遠赴法國巴黎進修,她希望在不斷的學習中,使自己各方面都保持在最佳的狀態中;這就是鄧麗君,

一個成功而不自滿的藝人。

 

 

轉貼出處:http://blog.yam.com/0809/article/94844715

...................................................................

 

英雄會美人的不凡意義〈1982年〉吳榮根、鄧麗君以文找文

  

⑴鄧麗君將自己的新唱片贈送給吳榮根義士。
⑵英雄會美人,留下一段歷史性的佳話。
⑶鄧麗君特別為吳榮根高歌一曲。

英雄會美人的不凡意義〈1982年〉吳榮根、鄧麗君1

⑷「人生境界真善美,這裏已包括」
⑸兩人在會上合唱「小城故事」。
⑹吳義士語重心長,鄧麗君熱淚盈眶。

英雄會美人的不凡意義〈1982年〉吳榮根、鄧麗君3

英雄會美人的不凡意義〈1982年〉吳榮根、鄧麗君4

英雄會美人的不凡意義〈1982年〉吳榮根、鄧麗君5  

 

1982年12月0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52期 P62~P65)
特別報導:英雄會美人的不凡意義
●文/紐則誠●圖/蕭勁旅

 

十一月二十六日下午,駕機起義來歸的反共義士吳榮根少校,終於在台中清泉崗基地,見著了令他心儀已久的著名歌星鄧麗君小姐。這場歷史性的會面,不僅傳頌了一段英雄仰慕美人的佳話,更顯示出生活在大陸上的這一代中人人嚮往民主、爭取自由的心聲。

鄧麗君的歌聲兼得清脆嘹亮和溫柔婉約兩種情調,在台港、東瀛及東南亞各地風靡流行,非但歷久不衰還讓人百聽不厭,近年尤其深入竹幕,成為十億大陸同胞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以一位演藝人員的歌唱,在苦難的中國人民心中,燃起自由的火種,在大時代的故事裏,留下不可磨滅的貢獻.當首推鄧麗君。而這種輝煌的成就,恐怕連她自己也不曾料到。

吳榮根是喝共產黨奶水長大的標準青年,卻在成長的過程中,一步步否定了共產主義存在的價值。長期間的自我省察,他由衷地認同於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終至付諸行動,選擇了光明的前途。

像億萬大陸上的「小鄧」歌迷一樣,吳榮根從她的迷人歌聲中,接觸到冰冷、封閉世界以外的熱情活力和自由訊息,使他義無反顧地掙脫桎梏,奔向白日青天。鄧麗君的魅力,澈底動搖了大陸共產政權的基礎,充分鼓舞了祖國同胞脫離苦海的信心與決心,這從最近接二連三的中共學者、留學生、旅客在國外投奔自由,拒絕返回大陸可為明證。

吳榮根篤實英俊,鄧麗君溫柔甜美,好事者往往將之聯想在一起,並大事渲染,製造新聞,事實上,往深一層想,吳鄧二人之會,實具有不凡的意義。記得在這次受人矚目的相會中,吳榮根強調了我們務必要讓「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歷史使命早日實現,鄧麗君的歌唱才能真正傳遍中國的每一個角落。此番寄語,曾令坐於一旁的鄧麗君熱淚盈眶,感動不已。

吳榮根義士毅然投誠的英雄事實,社會大眾多已知曉,鄧麗君悅耳的歌唱,亦廣為國人耳熟能詳,他們的相聚,不單是慕名之訪,更屬自由之光。

至於談到兒女情長,則來欣與方有毅、周令飛與張純華、董愛菊與黃見來等情侶的結合,不正是這個動盪時代、苦難國度中難得一聞的感人插曲嗎?我們又何必在一則有著深厚意義的新聞上,添增題外話,大作文章呢?

 

 

轉貼出處:http://blog.yam.com/0809/article/95238138

...................................................................

 

鄧麗君為何遲遲不歸來?〈1980年〉

⑴台視一再遊說她回來做節目。

鄧麗君為何遲遲不歸來?〈1980年〉1
⑵鄧麗君的歸期始終是個謎。

鄧麗君為何遲遲不歸來?〈1980年〉2
⑶何時能再睹伊人風采?

鄧麗君為何遲遲不歸來?〈1980年〉3  

1980年7月14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222期 P12~P14)
打破砂鍋:鄧麗君為何遲遲不歸來?
●文/欖仁

 

兩年未返國門的鄧麗君,自今年得到「金鐘獎」最佳女歌星獎後,許多歌迷更渴望一睹風采,所以她的歸期也就成了眾所關注的焦點。

 

風聲要回國
蹤影卻難見

年初台視曾表示,鄧麗君將於六月份返國,但是六月已過去,伊人芳蹤卻仍杳如黃鶴。

初夏,經紀人夏玉順也曾揚言,將到美國請鄧麗君回國演唱,但一趟美國行,帶回來的卻是劉家昌、甄珍將返國的消息,至於鄧麗君之事則閉口不談。

據說中視節目部經理宋友龍也動過鄧麗君的腦筋,但說歸說,卻只聞樓梯響未見人下來,因此鄧麗君要上中視的節目好像也是遙遙無期。

而一直是鄧麗君東家的台視,六月底亦派出了節目部副理葉超赴美,遊說鄧麗君回國做節目。

不過此行卻鍛羽而歸。據悉,鄧麗君對台視的環境並不甚滿意,對台視所提的條件也不動心,所以雖說鄧麗君是台視旗下的基本歌星,但要欣賞她的歌聲倩影,也只能在台視的外景節目像「大螢幕」,才得一見,至於說她要回國上節目或做專輯,則還嫌太早。

 

學業成藉口
觀眾還得等

許多人望「君」早歸,為何鄧麗君還遲遲訂不下歸期?

當然,前年因使用假護照,被逐離日本,對她來說,是一個很嚴重的心理障礙,回國是否需要接受處罰,尚在未定之數,因為新聞局雖然頒發一個最佳女歌星獎給鄧麗君但為昭示眾信,難保不在她返國之後,給予若干的懲處。

況且,國內衛道之士不少,雖有人呼籲,應寬容對待犯錯而又肯歸來的藝人,但可預期的是,等她回來,一頓口誅筆伐仍是免不了的。

在這種顧慮下,也難怪鄧麗君遲遲不收拾行囊了。

而又據側面了解,真正鄧麗君不回來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她的美國綠卡尚未到手。

目前鄧麗君和媽媽、弟弟一塊兒住在洛杉磯一棟自購的大廈裡,並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夜間部選讀。

綠卡未到手
害怕被處罰

所以功課成了她不回國的最好藉口,她曾表示,很想回台灣,只是功課太忙,無法決定何時歸來。

事實上,據悉鄧麗君在美國已居留了相當時間,到明年初,即可拿到綠卡,所以要談歸期當在明年開春以後。


難道想邀她回國的人,都不了解尚有這個關「卡」沒打通嗎?

其實,也不盡然,台視方面早已了解情況,只是在友台和歌唱經紀人競相爭取鄧麗君的壓力之下,為防明年底約滿的鄧麗君被挖角,只好未雨綢繆的先行打算,特派節目部副理葉超赴美,以示對鄧麗君的重視。

至於鄧麗君留在台北的父親表示,鄧麗君將於今年九月底回國,然後在光輝的十月舉行一場義演性質的個人演唱會。

儘管鄧父如是說,不過,依以上分析,鄧麗君今年回國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想聽她柔美的歌聲,只有藉重唱片和收音機了,看人?還得再等一段時日。

 

 

轉貼出處:http://blog.yam.com/0809/article/95176021

...................................................................

 

從鄧麗君之歌風靡匪區談起〈1980年〉

⑴⑵⑶⑷⑸

從鄧麗君之歌風靡匪區談起〈1980年〉1

從鄧麗君之歌風靡匪區談起〈1980年〉2

⑹鄧麗君的歌委實動人。
⑺甄妮的歌也曾風行大陸。

從鄧麗君之歌風靡匪區談起〈1980年〉3

從鄧麗君之歌風靡匪區談起〈1980年〉4  

1980年5月26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215期 P22~P25)
專題報導:
寶島歌聲憾大陸
遍地梅花開滿枝
從鄧麗君之歌風靡談起
●文/黃朴

自從鄧麗君前年因護照風波遠走美加新大陸之後,幾乎已音訊杳然。

可是一則從敵後來的消息及本年度金鐘獎的垂青使得鄧麗君再度成為最受人矚目的歌星。

來自敵後的消息證實鄧麗君所唱的流行歌曲風靡了大陸上的青少年。

大陸民眾頗懷舊
耐人尋味老歌曲

因而當今年金鐘獎最佳女歌星的頭銜落在鄧麗君頭上時,便有人揣測,這實在是拜上項理由之賜。當然這祇是一種不成熟的看法,並沒有任何實質上的理由來支持它。

不過,鄧麗君歌聲風靡大陸各地,這倒是實情。我們可以從三月中旬十七名大陸船員下船到台北市逛百貨時,祇對鄧麗君的錄音帶愛不釋手的情形,便可有出個端倪。

而且,有許多實例顯示,最近海內外的報紙、雜誌都大篇幅的報導鄧麗君之聲已征服匪區的消息。

事實上,大陸所流行的這些敘情歌曲,並非始自今日;而鄧麗君更不是唯一的受歡迎的歌星。

據悉,早在一年前,甄妮的歌即曾在大陸上普遍的流行過。

這是因為香港地處大陸邊緣,過往的旅人來來去去之間,便把自由世界的物質文明引進了鐵幕。

 

甜美小調震匪區
大受歡迎鄧麗君

但是彼時,鄧匪小平仍未叫出「四大現代化」的政策,所以知道這件事的人也就比較少。而當匪區喊出「現代化」之後,本身做了有限度的開放,並且也與美國建交,因而平日大陸百姓所享受不到、看〈聽〉不到的東西便趁機全部湧入。自由世界這些軟軟的、悅耳的歌聲乃壓倒了原本的「樣板歌曲」;人人爭著籌錢找機會買錄音機聽鄧麗君之歌,這實在是匪偽當局始料所未及的。

也就是由於這一年多來,自由世界國語歌星的甜美歌聲已「統治」了大陸青少年那僵化的心靈,因而連帶的也觸發了中、老年人對當年周璇、白光等人老歌的回味。

據可靠消息透露,這些老歌像「何日君再來」、「鍾山春」、「花好月圓」等目前在大陸都頗受歡迎而廣為流行。

另外,據敵後情報透露,香港歌星葉麗儀、李龍基等人,也曾於四月間赴匪區在廣州演唱三0年代的老歌,前後七天,也受到空前的歡迎。

情報還指出,共匪對這些香港來的藝人所唱的歌曲審查甚嚴,但是門票照樣是銷售一空,有些人甚至於澈夜排隊才買到票。可見得自由世界的歌聲已把大陸群眾迷到如癡如醉的地步了。

 

利用情勢反統戰
自由之聲貫日月

既然有這種情形存在,鄧麗君會受新聞局垂青,也似乎不無地的理由了。

更有甚者,由於自由的歌聲傳遍大陸民眾,因此匪共所引起的驚慌是可以想見的。華匪國鋒在五月初,即曾針對這件事猛烈評擊地方幹部,要求他們起帶頭作用,大唱「革命歌曲」,以淨化「被物質文明迷惑的人心」!

音樂的力量從這兒便可見一斑。

共匪自己所提倡的四個現代化,本身還未蒙其利,但已引進了自由世界多彩多姿的生活方式,給禁錮了三十年的匪區社會帶來了嚴重的衝擊!

我們真的很高興這種衝擊與震憾的起因是來自國內的歌聲!

新聞局雖然對內有輔導廣播電視的職責,對外更是以政府的發言人的立場做事。因此新聞局實應該多多利用目前的局勢,再配合各有關單位的支助,把這些「自由之聲」進一步的銷入匪區,何嘗不是反統戰陰謀的方法之一?

鄧麗君的例子祇是一個見證──自由與奴役中的分水嶺;我們因她而驕卻不忘自己的自立自強。

 

 

轉貼出處:http://blog.yam.com/0809/article/94879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