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2(六) 14:00 ~ 17:00楊蓮福講座:懷想永遠的鄧麗君

 

講題: 『講座:懷想永遠的鄧麗君-鄧麗君逝世20週年紀念 』

 

講師: 楊蓮福

 

講座時間 2015-05-02 (週六) 14:00 ~ 17:00

 

活動說明 楊蓮福老師將藉由小調歌手來、愛國歌手、國際巨星與老鄧與小鄧等尊稱

來解釋「鄧麗君」的涵意,

並敘述鄧麗君生平,以及她與蘆洲的關係,進而將「鄧麗君文化」再進化,加以說明,

讓大家更認識我們心目中永遠的鄧麗君。

◎免費入場,無須報名,座位90席,禁止飲食,提供公務人員及教師研習時數。
◎為尊重講師之智慧財產權,課程中請勿錄影/錄音/攝影。

 

講座場地 新北市立圖書館蘆洲集賢分館 視聽室

場地地址 新北市蘆洲區集賢路245號 新北市立圖書館蘆洲集賢分館藝文中心/視聽室

位置:新北市蘆洲區集賢路245號7樓/視聽室,重陽大樓7樓/尼加拉瓜公園站旁。

 

交通:
搭乘公車:811、815、816、926(正)、926(副)、927、928、紅9、橘13、橘19等至尼加拉瓜公園站下車步行約3-5分鐘即達。

搭乘社區免費巴士:蘆洲區F313民和線、蘆洲區F316蘆洲線至尼加拉瓜公園站下車步行約3-5分鐘即達。

搭乘捷運:蘆洲線徐匯中學站2號出口步行約12-15分鐘即達。

 

聯絡電話 02-8282-1951

 

講師簡介 • 博揚文化事業公司社長兼總編輯 
• 目前擔任經國管理學院台灣社會文化史講師 
• 蘆洲湧蓮寺管委會常務委員暨祭典組長 
• 蘆洲九芎宮主任委員 
• 蘆洲三角頭土地公王五福宮總幹事 
• 嘉義新港奉天宮文獻中心事務委員 
• 臺北市政府民政局北臺媽祖聯誼會諮詢委員 
• 高雄歷史博物館典藏委員 
• 上海市奉賢階梯雙語幼兒園創辨人及執行董事

20150502揚蓮福講座  

 

消息來源:清涼音---全國公益講座
消息網址:http://www.cln.com.tw/lecture/lecture_content.php?id=4952

............................................................

 

憶鄧麗君大小事 達人蘆洲開講

 

20150502楊蓮福  

鄧麗君故居拆除後,她家裡整座閣樓被後來的屋主孫雪蘭(左)保留,遷移在牛肉麵店重搭,舊皮箱和經國先生的照片都是當初留在閣樓裡的東西,楊蓮福(右)昨天前往探視。

20150502楊蓮福2  
從小開始勞軍的鄧麗君當然戴過軍用頭盔,但這頂是坦克車的,不是直升機。 記者林昭彰/翻攝

 

分享每逢5月,又到了懷念鄧麗君的季節,

今年是她逝世20周年,長期收集鄧麗君史料的蘆洲愛鄉文化協會創會理事長楊蓮福博士,

後天將演講3小時關於鄧麗君在蘆洲的小城故事。

 

楊說,鄧麗君自小學啟蒙歌唱和表演天分,

後來就讀私立金陵女中的時候逐漸成名,

約15、16歲以前都住在蘆洲區,留下許多足跡。

 

20150502楊蓮福21963年,10歲的鄧麗筠(本名)和52歲的蔣經國第1次相遇,便在蘆洲。

早年政府為協助逃離共產勢力「投奔自由」的東南亞僑胞子弟、

或自大陸輾轉從香港來台的青年完成學業,

先後開辦道南中學、僑大先修班,位址就是現在的蘆洲區中正路國立空中大學。

 

當年21歲學生蕭之華說,1963年10月31日蔣公壽誕,

僑大先修班舉辦才藝晚會迎接救國團主任蔣經國來訪,

他們從蘆洲國小找鄧麗筠來助陣,蕭之華拉二胡伴奏,

鄧在台上唱黃梅調「小放牛」時,順勢抬手指向蔣經國,

當時大人都很緊張認為是不敬之舉。

但經國先生看完表演即上台和演出者握手,

還跟鄧媽媽說:「要用心栽培她!將來必有成就。」

後來經國先生向教育部長黃季陸、大陸災胞救濟總會長谷正綱推薦鄧麗筠,

兩人到蘆洲都指名要看她表演,她自此常到各地勞軍。

 

楊說,5月2日下午2點起,

他將應邀到蘆洲集賢路的市立圖書館集賢分館演講3個小時鄧麗君故事,

同時將展示近20年來蒐集到的國小畢業紀念冊、黑膠唱片、老照片等史料。

 

新聞來源:2015/04/30 03:38:43 / 聯合報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story/7263/871649-%E6%86%B6%E9%84%A7%E9%BA%97%E5%90%9B%E5%A4%A7%E5%B0%8F%E4%BA%8B-%E9%81%94%E4%BA%BA%E8%98%86%E6%B4%B2%E9%96%8B%E8%AC%9B
記者:林昭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