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鑽禧特集精彩

君之紀念冊.jpg  

二○一三年是“歌后”鄧麗君誕生六十年,唱片公司推出鑽禧特集,五張一套“君之紀念冊”。

 

鄧麗君在台灣初出道時,唱過夏丹與江宏名曲《採紅菱》,當時她年僅十三歲。

她重唱蓓蕾名曲《我一見你就笑》是七○年,這兩首作品配合她當年形象,在台灣大受歡迎。

 

七一年她唱《心愛的小馬車》在東南亞大受歡迎。《千言萬語》的抒情演繹,使她的歌唱風格深入人心,亦是她早期的出色抒情歌曲。

 

七三年她重新收錄《路邊的野花不要採》、七四年《海韻》電影同名主題曲,都在台灣大受歡迎。

《再見我的愛人》推出即深受港澳歌迷歡迎。鄧麗君將這首日本原版樂曲唱紅,

令她在港澳及東南亞成為最受歡迎的女歌手。

《月亮代表我的心》及《何日君再來》,前曲最初由陳芬蘭主唱,

後來成為她的金曲,她去世後,歌迷為了紀念她,此曲成為其代表作。

 

《小城故事》、《甜蜜蜜》、《原鄕情濃》三首抒情作品都是歌迷追捧名曲,

 

她重唱《夜來香》、《不了情》這些歌迷熟悉的金曲,絕不比原唱遜色。

她在七十年代重唱《何日君再來》,亦成為其抒情代表作之一。

 

《忘記他》這首粵語歌由已故黃霑作曲及塡詞,

在一九八○年推出後亦成為她的名曲,深受喜愛聽粵語歌樂迷歡迎。

 

《但願人長久》、《漫步人生路》、《東山飄雨西山晴》這三首作品中,

《漫步人生路》以粵語唱出,以往國語版本由姚莉唱紅,她的版本大受歡迎。

後兩首國語歌曲憑着出色唱功打動歌迷,亦成為歌迷追捧名曲。

 

她在登台時唱出英文歌曲《Jambalaya》、《For Once In My Life》,

是在東京演唱會所唱,在這套歌集中亦有收錄。

 

七○年她在香港登台唱出大家熟悉《阿里山的姑娘》、在馬來西亞登台唱出《探情郞》、

在台北登台的《郊道》、八九年在香港個唱中唱的《家在山那邊》,

都是很珍貴的現場收錄版本。

 

新聞來源:2014/03/16 / 澳門日報

新聞網址: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4-03/16/content_886594.htm

作者:林歷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