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9冥誕追思

 

雲林追思

 

鄧麗君父親鄧樞是隨著國民政府遷台的河北籍軍人,隨著部隊移防到褒忠鄉田洋村,

當時有軍眷的軍官必須自行租借民屋,鄧樞一家人就借住在章笨與章張素霞夫妻的三合院中,鄧麗君就是在此處出生。

 

為了紀念鄧麗君,地方各界特別成立雲林縣褒忠鄉鄧麗君文化協會及「鄧麗君出生地紀念園區」,積極推動將巨星的幼年出生故居登錄為歷史建物。

鄧麗君出生地紀念園區:http://a0963188a.blogspot.tw/2014/02/blog-post_10.html

 

今天是已故巨星鄧麗君61歲冥誕,

為了懷念她,同時凝聚社區向心力,關懷轄內老人及弱勢家庭,特地在她的出生地雲林褒忠鄉田洋村出生故居,

舉辦一場慈善紀念活動,

關懷老人及弱勢家庭活動,更有寒冬送暖追思音樂會,

上午有來自國外的模特兒走秀,晚間則有樂團演出經典歌曲,

吸引歌迷懷念一代巨星風采。

2014雲林追思1.jpg   

照片/廖淑玲

2014雲林追思2.jpeg

照片/廖淑玲

 

現場來了六位來自國外的模特兒,沒想到她們居然是鄧麗君的歌迷。

一字排開的外國辣妹站在台上,拿起麥克風開口唱。

蝦米?有沒有聽錯?唱的竟然是鄧麗君的甜蜜蜜。

唱得有模有樣,她們說,雖然來自國外,不過,在聽過鄧麗君的歌聲後,也愛上了她,

還特地選在她六十一歲冥誕時來到她的出生地雲林褒忠看看。

 

另外,現場還舉辦慈善紀念活動,長庚雲林分院中醫師李貞儀還穿著旗袍來義診,模仿鄧麗君的模樣,因為從小到大,鄧麗君都是她的偶像。

義診醫生李珍怡:「我爸爸也是軍人,鄧麗君常常都會去勞軍,喜歡唱一些愛國歌曲,所以我小的時候,對她的歌都蠻熟悉的。」

醫護人員為長者量血壓、檢測體脂肪等健康檢查,並針對異常個案提供個別衛教及轉介就醫。

 

追思鄧麗君,方法很多,除了義診之外,村內65歲的老人家還能領到白米一包,不只懷念,還多了溫馨送暖的實質意義。

 

晚間6時起,邀請flying band(飛)樂團演出,歌手郭明子、林秀儀都將演唱鄧麗君生前演唱過的經典歌曲,

讓歌迷聽個過癮,雲林縣褒忠鄉鄧麗君文化協會理事長張峻瑝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鄧麗君歌迷之一的黃建中,上午更帶著妻女專程到褒忠參加活動,

肯定主辦單位的用心,尤其能完整保留鄧當年出生的住處擺設,牆上更貼滿鄧的成長照片,讓人永遠難忘這位代巨星迷人的風采。

 

主辦單位也邀請鄧麗君的大哥鄧長安、三哥鄧長富參加今晚的追思音樂會,並安排歌迷為鄧麗君獻上祈福卡,一起追憶鄧麗君。

 

 

香港追思

 

昨日是一代華人歌后鄧麗君農曆生日61歲冥壽,香港君迷會選擇在尖沙咀筵開6席,「鹿鳴春」飯店聚會,

由於鄧麗君在 70年代初,常與母親鄧媽媽到「鹿鳴春」京菜飯店用膳,君迷會亦選此處聚會。

2014香港農曆冥誕追思2.jpg  

照片/馮仁昭

 

鄧麗君的三哥、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鄧長富因在北京有工作而未能出席,派了太太前來,

董事長夫人下午才從台灣飛來香港,,共同緬懷這位華人巨星。

她感激歌迷一直對鄧麗君的支持,很感謝君迷會會長陳廣生的安排。

「多謝陳廣生主席的無私付出,

鄧麗君走了18年,愛她的歌迷付出真心的大愛,希望把這力量擴散出去,將鄧麗君精神永存。」

她說,鄧小姐一生是非常溫柔而且堅韌,對所有人都真心、真情而且具大愛精神,

希望君迷會能夠傳承鄧麗君的歌和精神。

 

適逢今年是馬年,君迷會會長陳廣生,現場特別挑選了一張鄧麗君在日本電視台騎在電動木馬的巨大照片拼圖,

是其在日本訪問的時候所拍,盡現其可愛童真的一面。

他說:「這張相片她笑的很燦爛,我也希望全世界君迷都可以笑得很燦爛,漫步人生路。」

 2014香港農曆冥誕追思3.jpg

為配合馬年,聚會用了一張鄧麗君騎馬的相片/溫敏芝

 

2014香港農曆冥誕追思.jpg  

照片/鍾舜英

 

現場還展示了不少歌迷捐出的鄧麗君物品,頗具收藏價值。

2014香港農曆冥誕追思2.jpg

照片/溫敏芝

2014香港農曆冥誕追思6.jpg

照片/溫敏芝

2014香港農曆冥誕追思7.jpg

照片/溫敏芝

 2014香港農曆冥誕追思4.jpg     

照片/溫敏芝

2014香港農曆冥誕追思5.jpg

照片/溫敏芝

 

除了鄧麗君的歌迷外,鄧麗君的日本翻譯,以及曾經為鄧麗君作畫的大陸油畫家王俊英也專程來參加聚會。

王俊英說,她曾經創作一幅近2米X2米的鄧麗君的畫,後來該畫在法國展出。

她稱讚鄧麗君是女性的驕傲,最欣賞鄧麗君的歌《真的喜歡你》以及她的人品,「她是一個很單純,感情至純至深的人,我很欣賞。」

 

鹿鳴春 京菜
地址:香港九龍 尖沙咀麼地道42號2樓
時間:星期一~日12:00-15:00 18:00-23:00
電話:2366 4012 / 2366 5839

 

 

新聞來源:2014/1/20 / 舊金山大紀元
新聞網址:http://sf.epochtimes.com/2014/02/13/鄧麗君61歲冥壽君迷會懷念巨星/
記者:李真

新聞來源:2014/1/29 17:20 / 民視新聞
新聞網址: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4129C05M1

新聞來源:2014/1/30 / 自由時報
新聞網址: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jan/30/today-show5.htm
記者:廖淑玲

新聞來源:2014/1/29 / 自由時報
新聞網址: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944410&type=生活
記者:廖淑玲

新聞來源:2014/1/17 / 頭條日報<星島日報
新聞網址:http://hd.stheadline.com/ent/ent_content.asp?contid=163223&srctype=g
記者:鍾舜英

新聞來源:2014/1/29 11:38 / 中央通訊社
新聞網址:http://www.cna.com.tw/news/aloc/201401290107-1.aspx
記者:江俊亮

新聞來源:2014/1/16 12:53 / 蘋果日報
新聞網址:http://hk.apple.nextmedia.com/enews/realtime/20140116/52096443
記者:溫敏芝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JVdJJ9I76s
影片上傳者:129teresa10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7lwPDeV69g
影片上傳者:NTDCHINESE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Lyn9pqPS-8
影片上傳者:公台語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_mOyDrvspY
影片上傳者:eranewsuplo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