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琴鄧麗君 金門上演穿越劇

20160816蔡琴金門演唱會3.jpg

寶島天后歌手蔡琴人生第一場離島演唱會本月20日將在金湖體育館開唱,金門鄉親莫不引頸期待 /大取國際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聯合影音:


華語經典天后歌手蔡琴20日將首度在金門開唱,

感念「軍中情人」鄧麗君早年對她的鼓勵,兩人將隔空對唱,來一場穿越時空戲碼,

預料這將是蔡琴台灣之旅巡迴演唱會獨有的亮點。

 

蔡琴台灣之旅巡唱第4站來到金門,她視這場演出為人生的重要演出之一,

不僅因為是她首次踏上金門,同時更是因為與這裡有濃厚淵源的鄧麗君曾給她很大的鼓勵,

她要利用這難得的演唱會,與小鄧「合唱」。

 

演唱會主辦單位大取國際娛樂公司董事長江建中透露,

蔡琴剛出道還是學生時,一次在台視錄影的場合裡,

她在演唱時遠遠看到台下有一身影開口與她唱和,

等到唱完燈光一亮,她才驚訝發覺那人竟是鄧麗君。

 

事後,製作人告訴蔡琴,「鄧麗君說,『這個小女孩唱得真好,要多給她機會』」。

這句話對蔡琴影響深遠,這份知遇之恩,讓她一直銘記在心。

 

也因此,她要利用這次在金門演唱的機會,與鄧麗君隔空對唱,表達對小鄧的敬意與懷念。

屆時還會播出鄧麗君早期錄影的演唱畫面,讓兩大天后可以「合唱」。

江建中預料這個穿越戲碼將是演唱會亮點。

 

此外,主辦單位也透露有不少台灣和大陸歌迷專程來金門聆聽蔡琴開金嗓,順道旅遊金門。

 

這場是蔡琴全球的第97場演出,第一場離島重要演出,

蔡琴相當重視,視這場為人生的重要演出之一,

運了13箱的配備,單單運費就要40多萬,可以說是不計成本。

近百人演出製作團隊已率先抵達金門,在金湖體育館搭台,

這也是金湖體育館首次辦理演唱會;

指定的頂級音響已在上週運到金門,

全部工作人員加緊備戰,枕戈待旦的迎接天后在金門的首場演出。

 

製作單位表示,蔡琴的音響調音師,當年正是鄧麗君在台灣演出的調音師,

從年輕到穩重,歷經兩代歌后的指定合作,

調音師的金耳朵將全程待命,配合金湖體育館的空間與吸音條件,調整最完美的音場。

 

而配合蔡琴的演出,負責演出音響工程的穩立音響,

也將今年剛購入的加拿大頂級音響ADAMSON C-12頂級揚聲器,提供給蔡琴使用。

穩立音響表示,這套設備目前亞洲僅有兩套,一套在北京,一套則跟著蔡琴巡演,

這套音響是加拿大天后級歌手席琳狄翁指定使用,

搭配蔡琴天籟的低沉美聲,要幫金門的歌迷們洗耳朵。

 

而為了這一次的寶島不了情台灣之旅巡迴,蔡琴也透露,

除了必唱的「恰似你的溫柔」、「讀你」,

還有眾多華語經典歌曲,也將演唱台語經典歌曲,要觀眾洗耳恭聽。

而蔡琴預計周四抵達金門,周五進行彩排,白天空檔則會到金門走走,

蔡琴也跟金門的鄉親喊話,如果在吃廣東粥,或是買一條根的時候,

看到很像蔡琴的美女,不要懷疑,就是她本人。

 

金門的演出將在8月20日晚間七點三十分,在金湖體育館舉行,目前門票已售出八、九成,

值得一提的,有天后上海的鐵桿子粉絲,已備妥999朵玫瑰,

準備在金門演唱會場,向天后表達最強力的支持,

想親耳聆聽天后天籟的朋友,購票可洽年代售票系統及各大超商,或電金門觀光協會洽詢。

 

20160816蔡琴金門演唱會1.jpg

華語經典天后歌手蔡琴20日將首度在金門開唱,這也是金湖體育館第一次辦理演唱會/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20160816蔡琴金門演唱會2.jpg

求好心 切的蔡琴,對音響設備要求嚴格,共出動了13箱貨櫃, 要將最完美的樂聲獻給歌迷/大取國際娛樂有限公司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傳真

 

新聞來源:2016/08/16 09:44 /中央社
新聞網址:http://www.cna.com.tw/news/amov/201608160041-1.aspx
記者:黃慧敏

新聞來源: 2016/08/16 / 金門日報社
新聞網址:http://www.kinmen.gov.tw/KinmenWeb/wSite/page/1-235-74701.html
記者:翁維智

新聞來源:2016/08/16 19:55/聯合影音
新聞網址:https://video.udn.com/news/543900
記者:蔡家蓁

.............................................................................


蔡琴金門開唱 經典好歌 觀眾如癡如醉

 

歌手蔡琴昨(20日)晚在金湖體育館舉辦個人售票演唱會,吸引2000多位觀眾到場聆聽,座無虛席;蔡琴演唱「夜上海」、「夜來香」、「給我一個吻」、「新不了情」、「何日君再來」、「恰似你的溫柔」等經典好歌。縣長陳福海也在開場前到場致意,一一和現場觀眾握手寒暄,展現親民作風,陳縣長表示,希望以後多辦幾場類似的藝文活動,讓金門更充滿文化氣息。

歌手蔡琴「寶島不了情-2016台灣之旅巡迴演唱會」昨晚巡迴至金門,在金湖體育館開唱,這是她第一次到金門,也是難得有歌手來到金門開演唱會,全場2000多個座位幾乎售光,一首首經典好歌讓金門鄉親聽得如癡如醉,掌聲不斷。

蔡琴說,自己終於踏上金門這個「久仰大名」的土地,她彩排時看了舞台,特別要主辦單位再加一塊「延伸舞台」,讓她能夠站高一點、離觀眾近一點,讓她能夠「仔細看看金門的觀眾」,「也讓觀眾好好看看蔡琴」。

這也是蔡琴「不了情」系列的第97場巡迴演唱會,昨晚的曲目大致分為4大段,包括「上海不了情」、「香港不了情」、「台灣不了情」以及壓軸的「蔡琴不了情」。「上海不了情」部分,蔡琴身穿大紅色禮服,以「夜上海」、「魂縈舊夢」等上海時代歌曲開場,緊接著演唱「蘇州河邊」、「三年」,最後以耳熟能詳的「夜來香」一曲結尾。

中場樂隊演奏後,蔡琴換了一身綠色禮服,據了解,這套綠色禮服是昨晚演唱會4套禮服中蔡琴最喜歡的一套,演唱「給我一個吻」,開啟「香港不了情」曲段,陸續演唱包括「大江東去」、「多少柔情多少淚」、「雨中弦律」、「台灣小調」、「不了情」、「新不了情」、「今宵多珍重」等經典好歌,台下觀眾不時聽得陶醉,跟著打節拍、跟著哼歌,聽再多首都不厭倦。

緊接著是「台灣不了情」曲段,蔡琴以「綠島小夜曲」開場,演唱完畢後,她說,這首歌是小時候她爸爸教她唱的,想起已經過世的爸爸,讓她一度哽咽說「想念爸爸」。

 

在本曲段,蔡琴也向幾位巨星致敬,她演唱「流水年華」向已故歌手鳳飛飛致敬,

更演唱「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我一見你就笑」等鄧麗君的歌曲向已故歌手鄧麗君致敬,

並在大螢幕上秀出鄧麗君唱歌影像,象徵蔡琴與鄧麗君「隔空對唱」;

其中「月亮代表我的心」、「我一見你就笑」等歌,更是臨時加碼的「金門限定曲」。

 

演唱會中,蔡琴更開玩笑說,自己準備了4套禮服,但是只有3段表演,如果觀眾聽得過癮,想再看她穿第4套禮服的話,就要大喊「安可」,果不其然,全場觀眾邊拍手邊喊「蔡琴安可!蔡琴安可!」,最後蔡琴換了第4套禮服,上台演唱最後一段曲目「蔡琴不了情」,甚至有熱情歌迷在台下大喊「我們還要看第5套衣服、第5段表演」。主辦單位透露,金門的觀眾「比想像中熱情太多」,讓蔡琴在台上越唱越嗨。

主辦單位「大取國際娛樂公司」表示,金門這場演唱會,對蔡琴而言意義獨特,當年蔡琴還初出茅廬、剛進入歌壇時,當時的巨星鄧麗君,曾經因為在台視錄影,聽到蔡琴的歌聲後,特別到攝影棚內聽聽蔡琴的聲音,這一段短短的交會,卻成了鼓舞蔡琴越唱越醇的動力,讓蔡琴倍感榮幸,加上鄧麗君在金門來說是獨具「代表性」的人物,因此讓蔡琴想要來金門辦演唱會,算是隔空和鄧麗君「再續前緣」,極具歷史意義;蔡琴前前後後和主辦單位討論了2年,才真正定下要來金門開唱的計畫,也希望透過這場在金門的演唱會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日後能有更多藝人來金門開演唱會,順勢帶動金門觀光。

 

新聞來源:2016/08/21/金門日報
新聞網址:http://www.kmdn.gov.tw/1117/1271/1272/270879?cprint=pt
記者:陳冠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