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鄧麗君逝世21周年 國內外歌迷齊懷念

20160508中央社新聞3.jpg

中央社/黃旭昇
 

聯合新聞影音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60/1680831-%E9%84%A7%E9%BA%97%E5%90%9B%E9%80%9D%E4%B8%9621%E5%91%A8%E5%B9%B4-%E5%9C%8B%E5%85%A7%E5%A4%96%E6%AD%8C%E8%BF%B7%E9%BD%8A%E6%87%B7%E5%BF%B5

聯合新聞影音新聞:http://video.udn.com/news/486308

 

華人樂壇巨星鄧麗君,於21年前的5月8日離開人世,

但她一首首經典名曲《小城故事》、《甜蜜蜜》、《我只在乎你》等。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鄧麗君的離世日子,

今年8日亦是母親節,多首經典名曲亦是母親們最愛的歌曲,

即使鄧麗君離開了,但甜美的歌聲仍能跨代流傳,令人忘懷。

來自世界各地的樂迷,於周日都走到台北的鄧麗君紀念公園「筠園」,

送上紀念卡和鮮花,追憶這位天后。

現場的點唱機,播放鄧麗君膾炙人口的歌曲,遊客也輕輕地唱,

鄧麗君過世多年,人不在了,音樂卻一代一代傳唱下去。

 

鄧麗君有「永遠的軍中情人」、「十億個掌聲」、

「只要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鄧麗君的歌聲」等美譽,

歌迷暱稱愛國藝人鄧麗君為「小鄧」。

其歌曲在華人社會、日本、東南亞等地廣泛流行和傳唱,深受民眾喜愛。

 

鄧麗君在1995年5月8日於泰國驟逝,讓所有喜愛她的歌迷心痛不已。

21年來,每逢忌日歌迷齊聚墓園追思,小卡上的文字吐露歌迷無限思念,

向永遠的情人致意。

 

今天有海內外的歌迷在金寶山墓園,向鄧麗君獻花致意、合影。

來自兩岸與香港的歌迷,以歌聲、鮮花、照片、CD、禮物,紀念心目中永遠的偶像巨星。

鄧麗君三哥鄧長富昨天也到墓園悼念並向歌迷致意,謝謝歌迷多年來對鄧麗君的支持不減。

 

歌聲「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愁堆解笑眉,淚灑相思帶。」也迴盪在墓園。

筠園現場的電腦點唱機每天都會播放著鄧麗君膾炙人口的歌曲,

不論是「何日君再來」、「月亮代表我的心」、「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小城故事」、「夜來香」等歌曲,一首接一首,

遊客、歌迷在園區內跟著輕輕哼唱,

藉由歌曲唱和,進行穿越時空的心靈交流。

 

來自海內外的歌迷,昨天一波波湧入鄧麗君筠園,表達對鄧麗君無盡的思念。

來自新加坡的歌迷陳小姐,昨天陪著媽媽與大姊到筠園,

陳小姐說,鄧麗君去世的時候,她才十幾歲,

媽媽已經是第四次來,她是第二次來。

陳小姐說,她媽媽還碰到香港歌友會成員,大家談起鄧麗君都感到不捨。

 

鄧麗君一九五三年誕生於雲林縣褒忠鄉的三合院,

祖籍河北邯鄲,本名鄧麗筠,

排行第四,上面有3個哥哥,是父母親唯一的女兒,

後來遷居新北市蘆洲,當年的眷村,是日據時代台灣柑橘株式會社的倉庫。

 

鄧麗君的歌聲陪伴許多華人,

十二歲出了第一張唱片,展開她的歌唱生涯,

鄧麗君赴日本發展前,已是紅遍東南亞的歌手,並在東洋藝能界一路過關斬將。

卅年來錄製許多膾炙人口歌曲,被譽為「只要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鄧麗君的歌聲」,

其歌曲在華人社會、日本、東南亞等地廣泛流行和傳唱,

縱使她已逝世廿一年,仍有許多後輩歌手翻唱,在華語樂壇的影響力未曾消退。

 

鄧麗君在一九九五年五月八日於泰國驟逝,讓歌迷傷心不已。

鄧麗君逝世後,下葬於金山區金寶山墓園;

金寶山墓園業者當年提供三塊土地供鄧麗君家人挑選,鄧家人最後選擇角落較幽靜土地,

業者以一塊錢的象徵價格,讓鄧麗君安葬於背山面海的福地,

由時任台灣省長的宋楚瑜為墓園題字「筠園」。

開放陸客來台自由行後,「筠園」也成為中國觀光客的必遊景點之一。

 

鄧麗君小學在新北市蘆洲區蘆洲國小就讀,是歌藝、學業啟蒙學校,

她7歲時,首度在蘆洲國小登台演唱,開啟日後的演藝人生。

鄧麗君已經是蘆洲區的重要資產和回憶。

 

鄧麗君當年最愛吃蘆洲一家老字號的糕餅,

餅鋪推出葷的冬瓜香菇滷肉「麗君餅」,及蛋奶素可食的「小鄧餅」紀念鄧麗君,

常有台灣民眾買來給大陸朋友當伴手禮。

 

除美食、歌聲可懷念鄧麗君,

在台北捷運蘆洲站也有鄧麗君銅像地標,揣摩其神韻,捕捉鄧麗君最美的身影,

也讓人懷念她永遠美妙的歌聲。

 

 

20160508中央社新聞1.jpg

中央社/黃旭昇

20160508聯合報1.jpg

聯合報/林孟潔

20160508聯合報2.jpg

聯合報/林孟潔

20160508聯合報3.jpg

聯合報/林孟潔

20160508聯合報4.jpg

聯合報/林孟潔

20160508中央社新聞2.jpg

中央社/黃旭昇

20160508文匯報.jpg

文匯報

 

新聞來源:2016/05/08 11:50/星島日報
新聞網址:http://toronto.singtao.ca/859378/2016-05-08/post-%E9%84%A7%E9%BA%97%E5%90%9B%E9%80%9D%E4%B8%9621%E5%91%A8%E5%B9%B4-%E9%80%BE%E7%99%BE%E6%AD%8C%E8%BF%B7%E8%BF%BD%E6%80%9D/?variant=zh-hk
記者:

新聞來源:2016/05/08 15:26 /聯合報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story/7260/1680831-%E9%84%A7%E9%BA%97%E5%90%9B%E9%80%9D%E4%B8%9621%E5%91%A8%E5%B9%B4-%E5%9C%8B%E5%85%A7%E5%A4%96%E6%AD%8C%E8%BF%B7%E9%BD%8A%E6%87%B7%E5%BF%B5
記者:林孟潔

新聞來源:2016/05/08 15:53 /中央社
新聞網址:http://www.cna.com.tw/news/amov/201605080142-1.aspx
記者:黃旭昇

新聞來源:2016/05/08 21:45 /聯合報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story/7260/1681181-%E9%84%A7%E9%BA%97%E5%90%9B%E9%80%9D%E4%B8%9621%E5%91%A8%E5%B9%B4-%E4%B8%8A%E7%99%BE%E6%AD%8C%E8%BF%B7%E7%AD%A0%E5%9C%92%E8%BF%BD%E6%80%9D%E5%B7%A8%E6%98%9F
記者:林孟潔

新聞來源:2016/05/09 / 自由時報
新聞網址: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87736
記者:俞肇福

新聞來源:2016/05/10 / 文匯報
新聞網址:http://pdf.wenweipo.com/os/2016/05/10/ph-P3-0510.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