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農曆特別節目之永遠的星星 - 鄧麗君回憶片段

 

永遠的美聲

人選:鄧麗君、鳳飛飛、崔苔菁、黃鶯鶯、蘇芮、甄妮、陳淑樺、費玉清、蔡琴

 

鄧麗君演唱獨上西樓

2014永遠的星星7.png

2014永遠的星星8.png

2014永遠的星星9.png

2014永遠的星星10.png

2014永遠的星星11.png

2014永遠的星星12.png

2014永遠的星星13.png  

 

張玉霞演唱鄧麗君金曲

 

張玉霞演唱曲目:愛人、君在前哨、原鄉人、但願人長久、再見我的愛人、小城故事

2014永遠的星星14.png

2014永遠的星星15.png

2014永遠的星星16.png  

----->看大螢幕的鄧麗君的姿態與嘴型,絕對是在唱夜來香阿~~~~!!!!!

 

樂壇不敗美聲

影音新聞網址:http://news.cts.com.tw/cts/entertain/201402/201402041373945.html

 

流行樂壇歌手,總是長江後浪推前浪,

不過有些好聲音,好歌曲,就算經過幾十年,還是不會被遺忘,

像是永遠的歌后鄧麗君,溫婉優雅的嗓音,就算她過世將近19年,歌迷還是對她的歌聲無比懷念。

金嗓歌王費玉清,優美的聲線,也讓他的美聲,永遠不退流行。

還有絲絨歌后蔡琴,渾厚獨特的歌聲,多首經典名曲,傳唱至今,

永遠的星星,今天帶您一起回味永遠的美聲。

 

晚安曲,金嗓歌王費玉清,嗓音悠揚婉轉,讓大家耳熟能詳的晚安曲,只有他能唱的不落俗套。

夢駝鈴,不管什麼樣的歌,費玉清都能唱出自己的特色,

不過他剛出道時,唱的是淨化歌曲,無關情愛.送你一把泥土,將教條和流行樂完美結合,一點都不八股,

費玉清所有的歌曲,走的都是詩情畫意路線。

不過歌聲一樣,歌曲特色可不一樣,千里之外,和周杰倫合作的千里之外,讓費玉清音樂歷程再創新,擴增年輕族群歌迷。

 

而歌手蔡琴,則是無心插柳,再度被年輕人注意,

被遺忘的時光,電影無間道,喚起大家記憶中,蔡琴絲絨般的美聲,

這首被遺忘的時光,當初還真的是首被遺忘的歌,

蔡琴的成名曲其實是這首讀你,70年代,蔡琴以民歌手身分出道,

音樂人梁弘志為她打造讀你,以她華麗又厚實的嗓音立刻竄紅,

接著恰似你的溫柔,更讓她攀上事業高峰。

恰似你的溫柔,不過蔡琴的演藝事業以及婚姻並不順遂,

傳出耍大牌被冷凍十年,還經歷與已故導演楊德昌的婚變,

沉潛之後再出發,蔡琴變得更有自信(金馬演唱)。

 

而永遠讓人忘不了的美聲,還有她,鄧麗君,

我只在乎你紅遍華人世界。

 2014永遠的星星2.png      

鄧麗君從小就展露歌唱天份(一見你就笑),

唱了多首口水歌,鄧麗君才有機會得到第一首自己的歌曲,為台灣第一部連續劇晶晶配唱(晶晶)。

2014永遠的星星3.png

之後鄧麗君以溫婉優雅的歌聲,走到那兒紅到哪兒。

溫柔又有力量的歌聲,把感情唱進大家的心裡,這首甜蜜蜜,還被發想拍成電影(甜蜜蜜)。

之後還到日本發展,學習到演歌的技巧精髓(愛人)。

2014永遠的星星4.png

1995年,鄧麗君在泰國清邁因為氣喘過世,

至今19年,但她的清亮嗓音,還是讓歌迷永遠無法忘懷(月亮代表我的心)。

2014永遠的星星5.png

2014永遠的星星6.png

 

永遠的軍中情人

影音新聞網址:http://news.cts.com.tw/cts/entertain/201402/201402061374831.html

 

早年當過兵的人,對於藝人去勞軍,肯定都相當的興奮。

當時對你來說,心中的軍中情人是誰呢?

 

用悠揚歌聲替枯燥的軍旅生活,注入活力,當年的阿兵哥最期待勞軍活動,就是能看到鄧麗君的倩影。

被封為永遠的軍中情人,鄧麗君前進軍營不只唱歌,還陪著軍官一起跑步念口號,

超人氣魅力還開了節目君在前哨。記錄下鄧麗君在軍中,掀起的一股股風潮。

但是小鄧之後就靠甄妮接棒,混血的甄妮作風洋派大膽,

衣服穿得比較清涼不稀奇,還會走下台跟阿兵哥們互動,當時在軍中掀起了甄妮風潮。

 

但到了1990年代,鄧麗君、甄妮年紀對阿兵哥來說都成了輕熟女,軍中情人也跟著世代交替。

年輕一輩的軍中情人就得看她,「陳明真」,玉女形象的陳明真,則是貨真價實有獎章認證的軍中情人。

民國82年,國防部,為了提升軍官的士氣,舉辦過「十大軍中情人」的選拔,

除了陳明真,包括蔡幸娟、何雨雯、方季惟、蘇霈、高勝美、林葉亭、周慧敏以及孟庭葦,甚至連日本的酒井法子都入選。

時代不同軍中情人也進行世代交替,但肯定的是這些女星、都繽紛了枯燥的軍旅生活。

當時的國防部長「孫震」還特別頒獎,但因為票選有內定等傳言不斷,軍中情人票選辦了三屆就宣告停辦。

接下來,軍中情人就等於當紅藝人的代表名詞,大小S以及蔡依林都曾經成為軍中弟兄心中的一股安慰,

但隨著國軍放假越來越多當兵時間越來越短,當兵不再需要偶像來撫慰心情,勞軍活動軍中情人也漸漸成為追憶。

 

新聞來源:2014/02/06 12:00 / 華視新聞
新聞網址:http://news.cts.com.tw/cts/entertain/201402/201402061374831.html
記者:宋燕旻、戴榮賢

新聞來源:2014/02/04 12:00 / 華視新聞
新聞網址:http://news.cts.com.tw/cts/entertain/201402/201402041373945.html
記者:彭佳芸 盧松佑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5tqtDrKuT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8OInROlsHs
影片上傳者:red63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