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哪裡好玩?歷史建築活化利用 八千張黑膠唱片典藏 - 黑膠茶屋

 

影音新聞網址:http://ap.ntdtv.com/b5/20140219/video/120790.html?歷史建築活化利用%20八千張黑膠唱片典藏

 

老建築也可以有新用途,

嘉義大學退休教授張光勳,承租了雲林的歷史建築「斗六警察舊宿舍群」,重新整修,

開設了雲林斗六的黑膠音樂故事館,典藏了八千多張各種風格的膠片,

希望營造一個讓遊客可以用心去享受的地方,遊客不僅大開眼界,還能大飽耳福。

要在這裏與遊客分享30年來所收藏的珍貴黑膠唱片,其中還有鄧麗君僅發行一次的台語專輯。

 

轉動唱盤,放上唱針,這是已故巨星鄧麗君唱的「燒肉粽」,

獨特的台語唱腔,在這座具有80年歷史的日式建築中瀰漫。

位在雲林斗六的黑膠音樂館,典藏了八千多張各種風格的膠片,讓遊客不僅大開眼界,還能大飽耳福。

 黑膠茶屋2.jpg

黑膠茶屋3.jpg

黑膠茶屋4.jpg  

遊客 張先生:
「因為我本身小時候很喜歡聽音樂,所以就很好奇就進來,
「然後進來這個環境,喜歡這種古色古香,跟小時候的環境一樣的。」

遊客 吳小姐:
「能夠保留以前的老東西,然後保留的很好,我覺得斗六有一個很棒的地方。」 

館長 張光勳:
「這是以前的警察宿舍,完全是日式的建築,
在這個地方如果聽也是一樣是30年、40年、50年以前的黑膠唱片的話,那個氣氛一定是很搭調。」
「人的聲音是有溫度的,黑膠是所謂的類比錄音,類比就是所謂的原音重現,它的聲音比較柔。」 

 

珍藏版的Michael Jackson,或是心型的單曲唱盤,館內珍藏的音樂五花八門,
甚至還有日治時期,由日本人錄製的台灣原住民唱片「高砂族音樂」,是當年原住民文化相當難得的典藏。

來上一杯透有淡淡米香的玄米茶,遊客悠閒地坐在榻榻米上聆聽音樂。

聽一首蘇芮的「是否」,啜飲一口好茶,透過黑膠唱片,遊客或許可以在這裏找到心中遺忘已久的故事。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雲中街14、16號

黑膠茶屋1.jpg

 

 

新聞來源:2014/02/19 /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新聞網址:http://ap.ntdtv.com/b5/20140219/video/120790.html?歷史建築活化利用%20八千張黑膠唱片典藏

記者: 張祐銘、陳逸文

 

新聞來源:雲林食在好玩

新聞網址:http://www.xn--3ds27cn3uhxll46btoc.tw/2014/02/blog-post_8291.html

記者: 李淑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