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逝世24週年 北投梅庭今起辦特展

20190515自由時報北投梅庭特展1.jpg

鄧麗君淡淡幽情專輯中有她寫書法的別冊。(圖由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20190515自由時報北投梅庭特展2.jpg

北市觀光傳播局與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合作,在北投梅庭舉辦「鄧麗君-淡淡幽情特展」,觀傳局揭幕儀式。(圖由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今年正逢已故歌手鄧麗君逝世24週年,為紀念已故國際巨星「鄧麗君」,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策劃「鄧麗君—淡淡幽情特展」,

於今日在北投梅庭溫柔登場,打破以往「懷舊・紀念」的角度,

以北投梅庭書法大師于右任的草書字體,

呈現一代巨星鄧麗君在1980年代推出以宋詞為主題的「淡淡幽情」經典專輯之作,

不僅象徵兩大藝術的結合、更是史無前例的藝術饗宴。

展期至12月15日止。

 

觀傳局今早在梅庭舉辦記者會,

出席的觀傳局長劉奕霆、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鄧永佳,

以書寫斗方墨寶,呈現「淡、淡、幽、情」4個書法草書字樣,

為特展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會中還邀請「小鄧麗君」張瀞云,演唱淡淡幽情專輯歌曲,場面溫馨。

 

出席的觀傳局長劉奕霆致詞表示,

北投以得天獨厚資源發展出馳名中外的溫泉文化,

在世界級的《米其林旅遊指南》中更被評鑑為來臺灣必定造訪的三星級景點之一,

北投地區也獲選為交通部觀光局2019台灣經典小鎮,是觀光客常到訪的地方,

鮮少人知道鄧麗君年輕時曾住在北投,對於北投有一段特別的生活情緣。

今年正逢鄧麗君逝世24週年,北市府與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合作,

結合北投梅庭藝文氛圍,將不同時代、不同藝術領域的書法及音樂融合一起。

 

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鄧永佳表示,

「淡淡幽情」是鄧麗君第一張親自參與策劃的專輯,

從idea的發想到完成,在這張專輯裡面包含了她對中華文化的情感。

鄧爸爸很重視小孩教育,規定每天回家都要先背完書才可以玩,

小時候的鄧小姐因為貪玩特別不喜歡背,長大以後,再翻閱唐詩宋詞,反而特別有感覺。

 

鄧永佳表示,當年在宣傳「淡淡幽情」專輯的時候,

鄧麗君常說她邀請到的作詞家,像蘇東坡、李後主等,都是千古年來最了不起的頂尖高手。

她更有一個心願,希望大家會喜歡這些歌,藉由歌聲將這些美好的文化一代一代流傳下去。

 

本次特展最大的特點就是運用鄧麗君小姐在1980年代推出以宋詞為主題的經典之作《淡淡幽情》專輯作為核心,

擇選專輯中7首宋詞名作歌曲、套用一代書法大師于右任的草書字體做無框畫呈現,

特展還包含不同時期鄧麗君的影像,尤其居住北投時期留下的珍貴照片,

例如北投家中鄧小姐的畫像、在北投家中書房寫書法的照片等,重現北投生活。

同時,邀請知名花藝家王愛珠老師以鄧小姐最愛的粉色系列花朵重新詮釋鄧麗君現代的花藝印象作為展品,

讓鄧小姐燴炙人口的歌聲如浪漫花語在展場迴盪。

 

今日特展開幕特別由劉奕霆局長、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鄧永佳等貴賓以書寫斗方墨寶,

呈現「淡、淡、幽、情」四個書法草書字樣,

增添揭幕儀式的藝術性與畫面性,為特展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此次特展主視覺以鄧麗君多次在公開演出場合穿著的黑色旗袍為主,

製作成酷卡,還能作為明信片寄給友人,歡迎民眾及遊客來館索取。

觀傳局表示,「鄧麗君-淡淡幽情特展」展出期間為5月15日至12月15日,

5月25日、6月23日下午3點在北投梅庭舉辦鄧麗君系列音樂會,

以不同型式音樂帶給大家不一樣的鄧麗君,

到現場與大家分享有別於舞台上光彩奪目、更貼近生活層面的鄧麗君,

讓進到展場觀展的觀光客,共同回憶這位華人世界的一代巨星。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鄧麗君-淡淡幽情特展
展覽日期:2019/05/15~2019/12/15
展覽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週一及國定例假日休館)
展覽地點:北投梅庭(臺北市北投區中山路6號:捷運新北投站步行約8分鐘)
電話:02-28972647
注意事項:展場內禁止拍照

 

鄧麗君 淡淡幽情特展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06219246521001/?notif_t=event_calendar_create&notif_id=1557912833875289

20190515臉書北投梅庭特展.jpg

圖/鄧麗君 Teresa Teng基金會官方臉書

20190515臉書北投梅庭特展2.jpg

圖/鄧麗君 Teresa Teng基金會官方臉書

20190515臉書北投梅庭特展3.jpg

圖/鄧麗君 Teresa Teng基金會官方臉書

20190515臉書北投梅庭特展4.jpg

圖/鄧麗君 Teresa Teng基金會官方臉書

20190515臉書北投梅庭特展5.jpg

圖/鄧麗君 Teresa Teng基金會官方臉書

 

新聞來源:2019/05/15 15:40 / 自由時報
新聞網址: https://m.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791051
記者:蔡亞樺

新聞來源: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新聞網址: https://www.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F0DDAF49B89E9413&s=23BD221E27889453
聯絡人:傅武嫦、陳喬暉

圖片來源:鄧麗君 Teresa Teng基金會官方臉書
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0621924652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