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肺歌后」彭佳慧 解密鄧麗君歌唱玄機

20170910山東衛視超強音浪第3季第12期1.png

 

影片時間:25:34~27:50

 

台灣「鐵肺歌后」彭佳慧近日做客大陸綜藝節目《超強音浪》,

特別解密了偶像鄧麗君的唱歌玄機。

她回憶,擔任《但願人長久鄧麗君傳奇》音樂劇女主角時,

她為還原鄧麗君一角頗感壓力,但也意外發現偶像唱歌換氣時會「偷氣」。

 

陸媒報導,《超強音浪》最新一期的節目迎來台灣「鐵肺歌后」彭佳慧。

在節目現場,有實力歌手之稱的她自曝走紅後不時去酒吧開唱,

還透露自己曾做出大膽之舉——擔任《但願人長久鄧麗君傳奇》音樂劇女主角,

在劇中飾演鄧麗君。

 

回首出演偶像的經歷,彭佳慧坦言,當時的自己頗感壓力。

因為在她看來,這畢竟與詮釋虛構的人物形象不同,

鄧麗君是華人心目中頗負盛名的人物。

為了高度還原這一角色,她必須去揣摩鄧麗君唱歌的心理活動、行為習慣,

甚至是穿旗袍唱歌的舉止等。

 

她仰慕地表示,「鄧姐有一個非常厲害的地方,是現在很多歌手完全做不到的。」

當全場觀眾靜心屏息地期待她的解析時,她活靈活現地比劃著描述:

「就是她換氣時是用鼻子吸氣,然後嘴巴唱出來,這是屬於偷氣的一種。」

說鄧麗君的歌唱技巧出神入化:「我們在她的CD裡面,完全聽不到她換氣的聲音。」

言語之間,滿是對偶像的讚美。

20170910山東衛視超強音浪第3季第12期2.png

彭佳慧1996年以專輯《說真心話》出道,她的歌聲低音渾厚,高音充滿爆發力。她是第八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得主,2016年以《大齡女子》專輯奪得第27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早年曾因唱片市場不景氣,發片失敗與唱片公司達成解約。在睽違7年後的2009年發行全新作品時,身為鄧麗君迷的她選唱偶像的《千言萬語》重新出發,用這一歌曲表達7年道不盡的心裡話。

她說,為了呈現出與眾多歌手演繹這首歌的不同風格,她與製作人重新編曲,把它改成男女對唱版,而男生的第一人選她當時鎖定齊秦。她說,她當時「像吃了熊心豹子膽」,認定齊秦就是跟她合唱的最佳人選,就打了電話過去。沒想到對方也是鄧麗君的歌迷,齊秦的爽朗答應,令她「整個像是在做夢般地開心不已」。

除了身兼歌手和創作人,近年來,彭佳慧還升格為三個孩子的媽媽。面對鏡頭,她透露,自己曾是一個不折不扣的不婚主義者,直到遇見了現在的丈夫,才決意踏入婚姻殿堂。婚後生活幸福的她,先後在2007年和2011年產下一子和一對雙胞胎女兒。

彭佳慧熱心公益,日前重返出道時的EZ5 PUB無酬義演,門票收入悉數捐助慈善,當作聽障生獎助學金。又有兩年沒發片的她透露, 11月26日將在台北小巨蛋開唱,年底將發新專輯。

 

 

新聞來源:2017/09/07/大紀元
新聞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17/9/6/n9605560.htm
責任編輯:蘇明真
記者:佟亦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