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歌后致敬 炎亞綸參觀鄧麗君文物展
20151229炎亞綸參觀鄧麗君展.jpg 
炎亞綸的媽媽跟阿姨都是鄧麗君的歌迷,並且他也是將「鄧麗君」以虛擬人重現世人眼前的好萊塢技術團隊數字王國CEO謝安的多年好友,因此特別帶著媽媽跟阿姨一起到台北市探索館一同拉近這位傳奇巨星的距離。 (財團法人鄧麗君文教基金會提供)

炎亞綸的媽媽跟阿姨都是鄧麗君的歌迷,
並且他也是將「鄧麗君」以虛擬人重現世人眼前的好萊塢技術團隊數字王國CEO謝安的多年好友,
因此特別帶著媽媽跟阿姨一起到台北市探索館一同拉近這位傳奇巨星的距離。

炎亞綸說會參觀何日君再來「鄧麗君文物紀念展」
除了緬懷這位影響華人音樂極為深遠的天后外,
另一個原因就是喜歡科技方面資訊的他,所有3C科技產品他都極度有興趣,是一個標準的3C控。

對於利用虛擬影像重建技術,將鄧麗君重現在歌迷面前的這件事相當好奇,
當初鄧麗君虛擬人製作初期他也有去洛杉磯好萊塢的製作團隊參觀。

他說西方人對於東方人的肢體與細微的表情可能不是那麼熟悉,
相較於製作西方明星像麥可傑克森,製作鄧麗君就需要花多一點的時間,
藉由科技的幫助,他們將所有鄧麗君的演出表情動作全部輸入電腦,才能創造出這麼生動的虛擬人。

炎亞綸說他有特別研究鄧麗君過,
就科學角度來看,他說曾經有人研究鄧麗君歌聲的頻率、
音調所唱出的歌曲剛好符合人體聽覺工學最舒適的共鳴,
再加上外在優雅的氣質,甜美親切的笑容演出台風,就讓所有人為之著迷。

另外,他說好萊塢團隊剛開始要選擇做鄧麗君的虛擬人影像時候,
也有特別研究鄧麗君在華人世界甚至日本等等地區的影響力都豎起大拇指,
西方經典是貓王、瑪麗蓮夢露、披頭四,東方世界就是鄧麗君了,
讓炎亞綸聽了都於有榮焉。

炎亞綸媽媽跟阿姨也表示從少女時期開始就一直很欣賞鄧麗君的歌聲,
跟炎亞綸一起到文物展的炎媽媽一直很害羞,問炎媽媽一個問題,
「每一個人心中一定都有一首鄧麗君的歌你是哪一首!」
害羞的炎媽媽說,「是月亮代表我的心啦!」
相當可愛,害羞地一度不好意思一起拍照,
炎亞綸說別怕會把你修成碧昂絲那麼美引起哄堂大笑。


新聞來源:2015/12/29 06:42/中央社

新聞網址:http://www.cna.com.tw/news/amov/201512290016-1.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