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鄧麗君三哥及《絕響》作者談鄧麗君 「永遠的鄧麗君」專題講座

20151218台北特展講座1.jpg
鄧麗君溫暖的笑容、甜美的歌聲撫慰了許多人的心,為了延續鄧麗君的愛與精神,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自1995年成立以來,舉辦許許多多以鄧麗君為主題的音樂會、展覽等多項文化、教育、音樂相關活動。今年適逢鄧麗君逝世20週年,基金會與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除了在臺北市府大樓內的台北探索館共同推出「何日君再來-鄧麗君文物紀念展」,並將於這個週六(19日)下午於台北探索館4樓發現劇場舉辦「永遠的鄧麗君」專題講座,特別邀請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鄧長富(鄧麗君三哥)以及《絕響-永遠的鄧麗君》一書作者姜捷到場與廣大粉絲分享螢光幕後的鄧麗君。 觀光傳播局表示,本次講座很難得邀請到鄧麗君的家人-鄧長富,到現場與大家分享他心中的妹妹鄧麗君,希望大家透過專題講座活動,能更深入瞭解這位永恆巨星背後的努力以及無私奉獻的精神,認識我們所不知道的鄧麗君。《絕響-永遠的鄧麗君》一書是唯一官方認可的「鄧麗君」傳記,為了完成本書,鄧麗君基金會和作者姜捷歷經10餘年親自走訪鄧麗君過往的足跡,包括日本、泰 國、法國、香港等,採訪與鄧麗君有關的人、事、物。講座中,更準備了許多在採訪過程中所蒐集到的感人故事,例如鄧麗君在金門勞軍時,不僅不畏懼風浪,搭著小舢舨往返駐軍的小島勞軍,更在勞軍結束後看到獨自站崗而錯失演出的衛兵時,專程前去問候並單獨唱了一首歌給這位堅守崗位的衛兵;這些讓我們瞭解到,鄧麗君不僅僅是位優秀的藝人,螢光幕後的親和與待人處事的細膩,更是值得成為後人仿效的模範。 本次講座除了精心準備的精彩內容外,更讓現場觀眾進行感想分享,凡參加者,將於活動結束後贈送「何日君再來‧鄧麗君文物紀念展」紀念手冊一本,現場座位依入場先後入席。 「何日君再來‧鄧麗君文物紀念展」展出訊息內容請查詢台北探索館官網(http://discovery.gov.taipei/),或洽詢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8630。

「永遠的鄧麗君」專題講座本周六登場
【講座資訊】 
活動日期:104/12/19(六) 

活動時間:下午2-3點 

入場時間:下午1:30-1:50 (下午1:20開放領取號碼牌,現場座位限110位,額滿為止) 

活動地點:台北探索館4樓發現劇場(臺北市市府路1號) 

洽詢專線:(02)8692-5588#3858 、(02)2720-8889#8630 


20151218台北特展講座2.jpg 

11/21鄧麗君成長記事影片欣賞活動吸引廣大民眾爭相參與。圖/主辦單位聯合報系 提供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何日君再來-鄧麗君文物紀念展 

展覽日期:即日起~105/1/10 展覽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免費入場(每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展覽地點:台北探索館2樓特展廳(臺北市市府路1號) 

注意事項:展場內禁止拍照,並禁止攜帶飲食、寵物及長柄傘或其他危險物品進入。



資料來源: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資料網址:http://www.gov.taipei/ct.asp?xItem=143545123&ctNod...


資料來源: udnX瘋活動

資料網址:http://uevent.udn.com/newsdetail.php?id=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