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合拍電視劇《鄧麗君》 描繪歌后成長故事

兩岸合拍電視劇《鄧麗君》1.jpg 

5月9日,鄧麗君20周年虛擬人紀念演唱會,圖為虛擬鄧麗君。/中時電子報


兩岸合拍電視劇《鄧麗君》2.jpg 

鄧麗君小檔案

籌備長達5年的電視劇《鄧麗君》最近拍板定案,
由財團法人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與湖南衛視合拍,預計2016年下半年開拍,
以鄧麗君自學、奮鬥,最後成為國際巨星的過程為主軸,
總投資約1.2億元人民幣;
目前湖南衛視已派出總製作及執行製作進行前置作業,
尋覓導演及演員。


鄧麗君三哥、財團法人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鄧長富13日受訪時透露,
《鄧麗君》是兩岸合作的電視劇,
60集劇本大綱已送交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及廣電總局審核,
原則上沒有問題;
劇本方面,目前已完成24集,等第30集劇本出爐後,就會正式對外公開說明。

劇本摻入祕密故事
鄧長富表示,這齣戲最難的部分是劇本,
過去5年已邀請多位兩岸編劇撰寫,但都無疾而終,
最主要的原因是在編寫前需要研究大量的資料、影片,
要去蕪存菁,不是件容易的事,
有人寫了幾集就放棄,有人是看了資料就打退堂鼓,因而延宕至今。
目前已完成20多集劇本,主要由在大陸工作的台灣編劇進行創作,
而導演、演員還在篩選中,會盡快確定。

《鄧麗君》的故事,除了有她一步步在歌壇扎根、揚名的過程外,
也會加入許多鄧麗君不為人知的小故事。

完美詮釋人生內涵
鄧長富表示,眾所皆知,鄧麗君很早就跨入歌壇,學歷不高,
但她沒放棄學習,尤其是語言方面,
才能在香港、日本、東南亞,以及美、加占有一席之地,
這些都是電視劇的重要部分,也強調不會有八卦、灑狗血的劇情。

鄧長富提到,該劇主要在於描繪鄧麗君成長的勵志故事,

很多歌迷都喜歡她的歌,

但對她怎樣走上這條路,經歷過怎樣的困難和挫折,又是怎樣克服這些困難的,

並不熟知,所以將把這些故事呈現給觀眾。(旺報即時)


籌拍《鄧麗君》的另一個高難度工作,則是女主角的人選。
鄧長富不諱言,「誰來演鄧麗君?」目前是件左右為難的事,
有人建議挑選外形相似的,有人強調歌喉最重要,
還有人提議舉辦海選,但他認為女主角不是另一個鄧麗君的分身,
而是要完美詮釋鄧麗君的人生與內涵,演技還是最重要的選擇標準。(旺報)


新聞來源:2015/11/14 04:10 / 中時電子報

新聞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11400093...

記者:廖慧娟


新聞來源:2015/11/13 13:29 / 中時電子報

新聞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1113003...

記者:李侑珊


PalFan : 

呈現鄧麗君如何成為國際巨星的過程更有意義~~

不過等待電視劇成果跟虛擬人成果是一樣的,期待又怕受傷害XD

....................................................


以下是之前部落格的舊聞


鄧麗君傳記即將開拍 請網易網友推薦主演

被訪者簡介 : 鄧長富 - 鄧麗君三哥,鄧麗君基金會董事長

                     鄧麗君基金會 - 繼續做鄧麗君的慈善

Lady   :鄧麗君基金會現在會朝哪個方向發展?

鄧長富:鄧麗君在世的時候就積極推進社會公益,還有就是做醫療方面的慈善事業,

在鄧麗君的最後幾年,她很重視詞曲的創作。

這個基金會是在她去世那年成立的,延續她一貫的思想,

所以最主要的宗旨是推廣鄧麗君的歌,第二個鼓勵詞曲創作者,尤其是年輕人。

第三個就是公益。基金會運作14年都非常好,這個基金會原來是我弟弟(鄧長禧先生)在運作,

我在其他行業,因為我弟弟去年7月在上海倉猝過世。

這事太突然了,我只能把這個基金會接下來,還好我原來當董事。

現在希望把這個事業再推廣起來。

Lady   :1979年鄧麗君的《甜蜜蜜》開始在內地流行,內地這邊慢慢了解她,非常風靡。

鄧長富:這段時間她剛好在美國,1979年我也在美國,她剛好也在。

然後是1980年底我陪著她回來,做一些慈善的演出。

那個時候陸陸續續聽到一些消息,她的歌很受歡迎。

在那個動蕩的年代,人們正在尋求一種改變,聽她的歌有一種安定感覺。

Lady   :你當時在美國讀的是什麽專業?

鄧長富:我是讀的國際關系。

Lady   :為什麽鄧麗君基金會要做那麽多和慈善相關的事情?

鄧長富:因為鄧麗君從小在這方面就很用心。

她每一年聖誕節都會到孤兒院,做義工,帶著和他們玩兒啊。

早期在泰國,做好多年的義工,蓋學校,修自來水。

對於慈善,公益的事情,她蠻熱心的。

尤其在她過世前5年左右,她不做商業演出,只作慈善演出。

 

15周年,拍一部鄧麗君傳記,期待網易網友給出主演意見

究竟誰能傳神的飾演演鄧麗君?

Lady   :接下來鄧麗君基金會會有什麽動向?

鄧長富:明年是鄧麗君逝世15周年,我們希望替她做一些事情。

因為這麽多年有這麽多廣大的歌迷,所以我們希望為她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我諮詢了臺灣的朋友,香港的朋友,大陸的朋友,日本的朋友,他們也給我了一些建議。

比如,我們會挑一些歌曲出來,給觀眾票選,排序以後,出2張CD,2張DVD,

在上海,在北京都會徵集票選。

為了讓更多的人參與進來,我們基金會也會提供一些獎品,是一些比較有意義的獎品,

比如鄧麗君留下來的一些東西。

另外,明年我們在廈門,在鼓浪嶼上面會建一個風華館,

為什麽叫風華館不叫紀念館呢,紀念館顯得冷冷冰冰的。

鄧麗君離開的時候還算年輕,那我就想把她在世的最輝煌的這段時間做一個呈現,

所以叫做風華館。

另外,明年5月,我們在臺灣會做一個研討會,也會請大陸的專業人士,也有香港的,臺灣的,

想有一個定論,現在老有人說她影響了一代人。我想在學術上做一個論定。

另外,我會在她周年的時候,也是512地震周年那陣子,在內地做一個慈善的演唱會,

然後把錢捐給汶川地震。

Lady   :有沒有想過拍一部鄧麗君的傳記?

鄧長富:有,有幾家在和我談。

以前一直沒有想要拍攝,是因為覺得如果拍的不好,是對死者的不敬。

但明年是15周年,許多人都勸我。

Lady   :鄧麗君是如何愛上音樂的?

鄧長富:鄧麗君在音樂上特別勤奮好學。從小,爸爸帶著她,從胡琴學的唱歌。

7,8歲的時候她就去河邊吊嗓子,吊嗓子就是評劇中的傳統。

我父親對評劇很有興趣,所以就帶著她去吊嗓子,教她發聲啊,練啊。

她有一個好朋友何莉莉,她跟我講,

她去世前幾年,在倫敦,她在那邊都還練,每天都要練,甚至咳血了,莉莉就很心疼。

她在音樂達到一個巔峰,但她都堅持每天練聲。她在音樂上的勤奮好學。

Lady   :你覺得她的性格上有什麽讓你難以忘懷的?

鄧長富:我們家從小就是軍人家庭,蠻傳統。

不管在外面鄧麗君如何風光,回到家裡都長幼有序的。

而且她在外面不跟人家爭,這麽多年也沒有什麽敵人。

她也是蠻低調,吃飯被人出來了,要簽名,也會很和善地答應,不會覺得怎麽樣?


多愁善感 曾經裸泳被報道

童年時就喜歡唱歌

Lady   :那你怎麽看待鄧麗君的愛情?

鄧長富:我們家,除了我大哥之外,結婚都很晚,我們家小孩的婚姻都基本上不是很正常。

我們對每個人的感情都很尊重。

當然在感情上,我跟她年齡上比較接近,她有什麽事情都跟我說,我就開導她,

反正當個哥哥,你問我,我也沒有,當然我也沒結婚,在學習啊,軍中啊。

在她那個圈子裡的人跟圈外面的人接觸的幾乎很少。

人家認為她己經有相當的一個成績了,不管是財富也好,名譽上也好,跟人家有一定距離。

所以許多人認為很難和她接近,所以圈子就越來越小。

當然她有生之年也交到一些男友,當然都無疾而終了。

到後面,她也完全放開了,就說倆個人相處,順其自然,

第二,她交的朋友一定要和我們家合得來,大會重視家裡面的一個感受。


 

Lady   :她會為當明星困擾嗎?

鄧長富:困擾還好,出門在外,有許多人認出她來她也會很自然。

當然,她住在國外的時間很多啊,外國認識她的人少啊,她會過的無拘無束啊。

她有一陣子跟林青霞兩個人跑到那個法國遊裸泳還被報道出來了。

她可以在那邊完全解放。這麽多年的壓力,到不認識的地方,是一個解放。

Lady   :鄧麗君愛哭嗎?

鄧長富:也會經常哭的,她很多愁善感。

最明顯的,她每次看到我們這幾個哥哥被罰,她在旁邊陪著哭。

Lady   :她會在意自己變胖嗎?

鄧長富:這還好。我們沒有發現她特別在意在節食上面,你們要是看到她的胃口嚇一跳的,

她很喜歡吃辣的,那個胃口一開,啊。

尤其喜歡吃火鍋,臺灣有一家,每次都要去的,那裡上上下下的人都認識她。

Lady   :你會怎麽想念鄧麗君?

鄧長富:在我們眼裡,她永遠是我們的妹妹,始終覺得像鄰家小孩兒一樣,

不會覺得很孤傲啊,她很平易近人。


喜歡聽相聲 對內地有特殊的情感

Lady   :鄧麗君有想過來內地嗎?

鄧長富:她也很希望有機會到大陸來,做點事情。我們在家就講家鄉話,山東話。

所以一般人可能沒辦法想像,我們對大陸的那種感情。

她也希望有機會過來,她認為這邊才是祖國的,這麽多人。她從來沒有否認想要過來大陸。

Lady   :有想過出一本鄧麗君的傳記嗎?

鄧長富:我們沒有出過她的傳記,我們當初也有這個打算,

臺灣有兩個大報也有意思要來做,我們也有試過,

那個記者跟我們接觸以後,不曉得怎麽下筆。

我們基金會也請了一個人,她也下了挺大功夫,跟我們做了口述,又到法國香港的故居去看過。

回來也動筆寫,寫了幾年,沒寫出來,後來嘛,我們也順其自然,

現在出的鄧麗君的書,沒有一本是我們家裡的人認可的。

Lady   :鄧麗君歌曲的版權方面現在是什麽情況?

鄧長富:我們非常感謝中國音樂制作人集體管理協會。

去年她幫我們做一些版權的管理,然後版權費用給我們一些。

這個費用一半的錢,我們就捐給這邊的小學啊,做一些慈善。

Lady   :她很喜歡相聲?

鄧長富:是,鄧麗君很喜歡相聲,那個馬季啊,她就很喜歡。

20多年前,只要她出來就收集那個相聲的磁帶的。

她蠻喜歡幽默的。我們一回家就跟我爸爸將家鄉話,

“老鄉兒,吃了沒有啊?”(濃重山東味兒)。

她會逗我爸爸。我父親跟我妹妹的生日就差一天。

Lady   :有人說鄧麗君如此風靡是因為她在內地的名望?

鄧長富:這個我不同意。

為什麽我要在鼓浪嶼弄那個風華館,要弄那個香港,臺灣,日本,美國,

她那邊的演唱的時間,都是在大陸走紅之前,

比如麗舞臺,伊麗莎白館,到紅勘,有這三個階段的。

在日本,她參加的全日本紅白歌唱大賽,

鄧麗君創造的記錄,直到16年後才被濱崎步追平。

然後日本成名後,到美國,她在美國的林肯中心演唱過,

這並不一般,到現在沒有華人演唱過。

她在奧斯卡的頒獎場地辦過演唱會,這個也是沒有華人做到的。她在凱撒宮也演唱過。

在中國,在日本,在美國,都能有許多人喜歡她的歌,這個是很不尋常的。


苦悶年代的 " 真善美 "

Lady   :當時那個時代的特點是什麽,用一個詞概括。她是否是那個時代女性的一個典型代表?

鄧長富:苦悶,動蕩,尋找出口。

當時是一個比較動蕩的時代,我覺得聽她的歌有一種很安定的感覺。

以前我陪著她在臺灣,在香港的那段時間來看,

我感覺在那個年代聽她的歌,是不是因為她能帶給人們安靜。

我去美國讀書,晚上也很苦悶,也是聽她的歌帶給你一些紓解。我個人的理解是這樣的。

我覺得她應該是那個時代 " 美好女性 " 的一個典型代表。

Lady   :你覺得鄧麗君作為一位女性,最大的魅力體現在什麽地方?用一個詞概括。

鄧長富:真善美。曾經有人和我談過,就是這個結論:真善美。具體地說,

真,她很有個性,但又性情流露。

善呢,比如她常常做一些公益的事情,不管臺灣也好,外地。

美嘛,她骨子里是中國傳統的女人。

轉自於http://lady.163.com/09/0830/19/5I04P1A700263JUG.html

          http://lady.163.com/09/0810/10/5GBMJ6D800263EN6.html

          網易女人

作者 : 楊倩

..................................................................................................................

PalFan : 

曾經在PTT的Teresa Teng版我提過類似的問題,有關於製作鄧麗君的特輯或電視劇,

以下是我PO的文章 :

台灣雖然有許多節目製作過相關介紹,不過大多是ㄧ個小時的紀念特輯,

而且老是出現一個很重的比例是介紹鄧麗君的感情史...,

這樣的傳記介紹還蠻令我不認同的。

我個人認為應該可以多多介紹有關鄧麗君轉戰各地的奮鬥情形,

特別是在日本的努力學習語言、演唱的進步、許多波折、進入紅白歌唱大賽,

直到最為傳奇的三連霸全日本有線放送大賞的冠軍。

1979年後離開日本到美國進修以及1984年重回日本的心情變化,

或是在凱薩皇宮舉辦演唱會的盛況。

或是鄧麗君投入演唱的工作情形,像是不死傳奇也有提到錄製淡淡幽情的狀況。

我想這些部分的介紹,可以讓我們更了解鄧麗君對歌唱的盡心盡力。

我覺得有太多人不了解鄧麗君的經典的出現何在,把鄧麗君想得太簡單,

以為她的甜美嗓音和國語柔情歌曲征服爸爸阿公級和媽媽嬤嬤級。

多少鄉民看到有人附上鄧麗君的英語歌曲表演影片Beat it和Careless Whisper,

看完後而驚訝萬分,

這時候我總是會想 " 經典ㄧ世就是沒有那麼簡單阿 ! 不然怎麼當我們的鄧神 " 。

目前我比較期盼的是台灣是否能製作鄧麗君連續劇,

畢竟台灣有鄧家人是親人,許多鄧麗君的打拼心酸他們會比較了解。

交給大陸製作有政治因素,會有不客觀的問題。

香港...,怕有類似日本製作單元劇的相同問題。

( 不會又是粵語發音吧?!或是其他歷史背景的問題 )

可是台灣的節目、連續劇對偏向灑狗血、情情愛愛的題材比較有興趣,

而且鄧麗君ㄧ生奔波各國,到各國取景的費用就是很嚴重的問題。

另外鄧麗君精通各國語言,女主角的語言發音也是ㄧ個問題。

總結重點就是~不要在著重在情愛史,應該著重在奮鬥史,

讓台灣引以為傲的台灣之光,在於她的努力與堅強讓她揚名國際,

情愛這種太私事的事情不是重點,何況對象都不太優秀,不需要幫忙這些對象打知名度吧 !

長得像不像鄧麗君、會說的語言 ( 起碼國、英、日要懂 ) 更是基礎的條件。

另外電視劇我覺得可以採用日本單元劇鄧麗君物語的一個優點,

那就是演唱或歌曲必須播放原曲,才能達到原音重現和宣傳鄧麗君的歌聲。

....................................................................................................................

鄧麗君電視劇 大陸意願高

華人歌壇永遠的最愛鄧麗君,逝世已14年,

但大陸最近舉辦「新中國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她仍名列榜首,不過她一生未踏上大陸,

與她感情最深的三哥鄧長富,將在明年於大陸舉辦她的慈善演唱會,同時籌拍她的電視劇,

目前大陸投資商屬意章子怡演她,也有高度投資興趣的李亞鵬,推薦與她相似的孫儷演出。

鄧麗君的姪女鄧永佳,日前到北京出席「新中國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頒獎典禮,

提起姑姑,21歲的她滿是驕傲,

她是鄧長富的女兒,和鄧麗君長得很像,因此在校有「小鄧麗君」稱號。

鄧長富笑說她沒妹妹的歌唱天分,他從不刻意對她提起這個超級姑姑。


軍人出身 常找老妹勞軍

58歲的鄧長富,連續擔任台北電視節執行長3年,軍人出身的他45歲就當上少將,

外傳是鄧麗君的關係,每當需要「永遠的軍中情人」勞軍演出時,他就是最佳橋梁,

也藉他「約束」鄧麗君不要「投共」,

對此他說:「有這個妹妹覺得光榮,但也有壓力,品德操守要好,

我的學經歷齊全,是經過考核升上的,了解我的人都知道。」


怕影響哥前途 從未訪大陸

鄧長富曾任國防部發言人,9年前退休,擔任華視業務部經理、華視文化總經理。

鄧麗君紅遍大陸,因此流傳「白天聽老鄧(鄧小平),晚上聽小鄧」俗語,

但小鄧從沒到過大陸,有一說是鄧長富當時擔任軍職,她擔心影響哥哥前途才沒去。


穿梭兩岸 驚訝他是鄧家人

鄧長富說,大陸曾和妹妹私下會晤,邀她到大陸演出,他也支持,認為頂多自己退伍,

但六四事件後影響計畫,台灣政府也曾派宋楚瑜傳達不希望她登「陸」。

近年來他穿梭兩岸,大陸人知道他是鄧麗君哥哥時都覺得驚訝親切,

這次來台北電視節的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總經理馬潤生說:

「鄧麗君沒去大陸,是時代遺憾,更是民族遺憾。」

來源於 : 2009/09/24 02:36/中國時報

作者 : 洪秀瑛  台北報導

.....................................................................................................................

 

「鄧麗君傳」籌拍 戲裡沒有成龍 

鄧麗君的故事將拍成電視劇。
本報資料照片

鄧麗君全球官網昨在上海舉辦啟動儀式。

鄧麗君三哥鄧長富昨表示,與大陸九州傳播影視合作的「鄧麗君傳」(暫定劇名),

將以勵志為劇情主梗。

意即粉絲想藉劇一窺鄧麗君的私生活,恐怕要失望,

現場大陸記者問會否加入與成龍的一段情?

鄧長富回應:「你從哪聽說有這段情?連我都不知。」

而之前傳聞該劇想找章子怡演鄧麗君,

鄧長富表示,演員人選完全尊重製作單位,也可能舉辦網路票選,

鄧麗君的歌聲難以複製,但希望能找到像鄧麗君那樣甜美的女演員。

九州製作部經理劉建華則表示,九州最近籌拍的戲非常多,

「鄧麗君傳」將會是部長時間籌拍的劇,

現在連劇本都還沒搞定,說找誰演都還太早。

據了解,「鄧麗君傳」其實第一版劇本已經出爐,

但鄧長富覺得裡面出現太多道聽塗說的情節,不符合事實,現在考慮找台灣編劇重寫。

另外這戲會著重在鄧麗君如何在語言不通的香港與日本奮鬥成功,

感情生活一定會帶到,但不會是重點,並會在台灣、日本與美國取景。

來源 : 2009/10/14 04:50/聯合報

轉自於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1/5192808.shtml

作者 : 褚姵君  台北─上海報導


 

PalFan :

太好了,以 " 勵志 " 為題材,至於文章中提到 " 粉絲想藉劇一窺鄧麗君的私生活 ",

是記者自己加的吧 ! 私生活明明就是記者最有興趣,粉絲最注重的才不是這個部份,

我們是重歌聲和敬佩人格,才不是八卦感情生活。

所以," 這戲會著重在鄧麗君如何在語言不通的香港與日本奮鬥成功,

感情生活一定會帶到,但不會是重點,並會在台灣、日本與美國取景。 "

這就是我要的啦~! 鄧三哥難道聽到我的心聲了,哈哈!

果然,還是交給大陸拍了,畢竟大陸最可能展現誠意要拍鄧麗君的傳記。

好樣的話," 鄧麗君的歌聲難以複製,但希望能找到像鄧麗君那樣甜美的女演員 ",

這話說得太好了,希望鄧三哥好好挑人選。

劇本由台灣人編劇操刀,.....保留態度。

成龍~,忽略中,不評論。

.............................................................................................................

鄧長富談論鄧麗君之相關文章

1. 鄧長富:要完成鄧麗君的心願( 2008/08/05 )

    http://tw.myblog.yahoo.com/jw!jH1hqI2FBUarIQ6628lpeA--/article?mid=205

2. 三哥眼中的鄧麗君( 2009/05/13 )

    http://tw.myblog.yahoo.com/jw!jH1hqI2FBUarIQ6628lpeA--/article?mid=200

3. 鄧麗君傳記即將開拍 請網易網友推薦主演( 2009/10/07~ 2009/10/14 )

    http://tw.myblog.yahoo.com/jw!jH1hqI2FBUarIQ6628lpeA--/article?mid=402

4. 鄧麗君生前三憾事 ( 2010/05/05 )

    http://tw.myblog.yahoo.com/jw!jH1hqI2FBUarIQ6628lpeA--/article?mid=3385

5. 鄧麗君 哥哥珍藏伴娘照曝光 新娘夢未圓 留憾( 2010/05/08 )

    http://tw.myblog.yahoo.com/jw!jH1hqI2FBUarIQ6628lpeA--/article?mid=3523

6. 三哥整理遺物發現一張紙 鄧麗君去世前三年立遺囑( 2010/12/04 )

    http://tw.myblog.yahoo.com/jw!jH1hqI2FBUarIQ6628lpeA--/article?mid=4691

7. 鄧長富:我的妹妹鄧麗君( 2011/02/28 )

    http://tw.myblog.yahoo.com/jw!jH1hqI2FBUarIQ6628lpeA--/article?mid=53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