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8逝世20周年臺灣筠園追思

DSC07176.jpg    

DSC07227.jpg 

DSC07157.jpg

支持我把這篇追思記寫完的最大動力是~那個3秒膠魔鬼,

我一定要把我當天聽到的傻眼、憤怒、

到現場君迷異口同聲要拆掉、拆掉的大快人心寫出來,

因為~我希望筠園不要再出現這種惡劣的君迷,

下次當面遇到這種君迷作這種混帳事情,女生跟男生打架我也認了,

因為我感覺像是他在傷害鄧麗君、在鄧麗君頭上動手般不尊敬。

 

好吧~5月8日這天,我們晚到了。

前一天,雖然我和君迷們約去筠園的出發時間是很早,

因為我是想這麼早到,看著筠園發生的一切事情。

祭拜的時間不是我要做的事情,這是其中一件重要的紀錄。

我整天都會泡在筠園,隨時是我可以上前祭拜的時間,所以10點才抵達筠園是絕不允許。

可惜今年有許多的意外狀況,例如我在前一周末扭傷了腳,

所以前一天要租車要去看中醫,就改定主意,等5/8到金寶山再買花。

1/29看到筠園擺放的花,都是金寶山的花店接到訂單送來的,花開得蠻漂亮。

不過君迷Kenji建議去內湖花市買花,

然後因為台北交通很複雜找君迷集合花了點時間、避單行道、鑽小巷子、等一堆紅綠燈,

又有媽媽突然打電話來問為什麼母親節不回家、拉咧很久XD

太多意外了,最後也沒在內湖買花...。

為了避免交通、瑣事花費太多時間,

所以明年我們這攤以後還是固定約7點出發、板橋車站集合,而且前一天我一定會買好花的。

 

這次,司機為了避免乘客再用手機小喇叭聽歌,學到了經驗XD,

帶鄧麗君CD到車上,

伊利沙伯體育館演唱會 ( 3CD )、

新橋演唱會完整版(首次演唱會完全盤/ファーストコンサート完全盤)、

CONCERT LIVE ( 演唱會現場錄音版 )(K2HD )。

 

其實到達金寶山之前,我已經有點緊張了,時間有點晚,略有飆XD。

雖然蒼真說"你不是說這裡有很多照相嗎?"

哈~是阿~不過我還是盡量避掉照相機的地方開快一點。

到了金寶山,趕緊進去花店,蒼真迅速30秒下手付錢。

我原本屬意送花束,後來Kenji建議買類似盆栽,也方便放卡片。

於是請花店的人幫我在蘭花盆上放花卡。

但我的卡片不是硬紙板,所以花店需另外用較硬的寫卡來支撐,需要貼錢。

我本來困惑,因為我以為他不放我製作的紀念卡片,

後來知道用意後,是不會去計較小金額,請他盡速處理。

 

車子開到小坡下,看到筠園山頭滿滿都是人阿!!!

走上去,更可怕~擠滿一群群人阿!大陸各地來的歌迷會越來越多了。

比起逝世15周年、逝世18周年(冥誕60歲)來筠園的人更多,甚至現場略有擁擠感。

我和蒼真要放上我們的花束,石棺旁有位君迷似乎在安排紀念花束、紀念品的擺放。

接過了我的花,放在石棺的左下方,問我可不可以。

恩~我有點驚訝,我說"可以"@.@。

ㄜ....放在筠園都可以,左下方、右下方、旁邊都可以,只要鄧麗君看的到都可以XDDD。

痞客邦blog.jpg

DSC07174.jpg

退出筠園範圍,友站通知我們涼亭旁的小棚子,有提供鄧麗君紀念得紫色帽子和胸章。

小棚子有3位基金會人員負責發放,

我和蒼真就趕緊衝過去,本來以為是自由領取,

基金會左邊人員說明,只有歌迷會有登記的人才能領取,因為要控管。

這時右邊的小姐甲看向我們,像似相認般說~"你們",我和蒼真說"HI~",

這時我心裡很驚訝她還記得1/29遇到的是我們,也認得我們。

小姐甲二話不說就請左邊的人員將帽子和胸章發給我們。

我和蒼真領了夥伴份數,走回筠園。

DSC07027.jpg

 

想回到筠園看看現在的情況,

蒼真認出婆婆,隔了一年沒見的婆婆阿!! 講了一下紀念演唱會的事情。

這時旁邊有個君迷Fish認出我,說"你是5/2的那一位嗎?" 我說"蛤? "

是,我是有去,不過恕我當時認不出Fish是5/2聽楊蓮福演講的哪一位君迷。

 

當時筠園的人實在太多,我們就退到其他地方去。

看到好多記者在訪問鄧三哥,訪問焦點當然是今年的3D演唱會。

DSC07056.jpg

DSC07184.jpg

我站在攝影大哥旁邊跟著拍攝,

但因現場人太多,我的相機也收不到音,不像記者有專業的麥克風收音。

這時我看到陸續有大陸君迷一直擠上去要和鄧三哥拍照@@a,

其實....已經造成採訪記者的困擾,因為這樣的採訪畫面是不能用的,

甚至我還聽到記者很怒地說你們一直過來,是怎麼採訪。

是阿~合照不是重點,鄧三哥接受採訪的內容、宣傳鄧麗君的新聞才是重點。

後來我看到鄧永佳都加入保鑣行列,還有基金會的人員一起圍住鄧三哥,

讓鄧三哥可以較完整一人的鏡頭接受採訪,還是汗如雨下的接受訪問。

可是,我看到有一位年紀較大的大陸女君迷不知道鄧永佳是鄧麗君的姪女,

一直要突破鄧永佳的防線去貼近鄧三哥拍照。

鄧永佳似乎已經經常需要應對這種情況,回應鄧三哥正在接受採訪。

這次,我看到好多瘋狂的大陸粉絲見到鄧三哥超激動的@@,

基金會非常需要人員架起人牆,維護住鄧三哥阿XDDD。

DSC07066.jpg

 

也因為這次筠園的滿山頭ㄟ人,

所以10點祭拜的時間,金寶山維護現場秩序人員、司儀請君迷們都退出筠園,

只留記者、鄧家人在筠園內,君迷們則在銅像以外的區域等候排隊祭祀。

DSC07083.jpg

 

DSC07094.jpg

又是大批基金會和金寶山員工圍起人牆,把大批的君迷圈離筠園。

哈哈~我是漏網之魚,卡在花園的小徑上徘徊。

DSC07087.jpg

雖然我每年都是扮演紀錄者的君迷角色,

不過我不是記者、我也不想造成現場維護秩序的困擾,

例如變成"為什麼那個歌迷可以在裡頭"@@

害怕讓我退出去會突破現有的防線,於是我慢慢地往旁邊站,

找個時機退出小徑,在涼亭與歌迷們聊天。

 

這時遇到Fish,我終於認出她是5/2蘆洲楊蓮福演講後的其中一位發問者。

他說"你不是腳受傷嗎?怎麼今天走起來很正常,讓我懷疑是同一個人嗎??"

XDDD哈~怎麼我腳受傷這麼多人知道阿!

我說"我是同一個人,今天已經好多了。"

5/2早上去爬山,下山的過程中扭到腳....還是慢慢走到蘆洲了。

其實本來傷還算中度,結果在演講場地,走下階梯又扭了超大一下,到重度傷害,

所以當天的走路狀況看起來不是很好XD。

 

5/7那天,同事還問你要去金山嗎?腳不是受傷嗎?

我說"當然要去,慢慢走就好了,坐輪椅也要去。"

我們君迷可是說好要年年來筠園,直到老、直到坐輪椅XD

 

這天點名君迷,特別是台灣歌迷老周看到我,我們都是一聲"HI~"、" HA~"。

我們有自己的默契,確定沒miss喔~

 

Berlin大哥將他製作的鄧麗君紀念照片送2張給我們喔~

給我們作為紀念^^

DSC07329.jpg

 

謝謝小七今年的幫忙,請他收下今年臺灣發行的鄧麗君郵票。

小七說"可是~別人有給我了。"

我們這攤的人說"還是給他吧!"

我說"你就收下啦! 看你要收著還是送人,自己處理啦~"

我們大家知道誰是真正的愛君人,就不婆婆媽媽啦~

DSC07381.jpg

 

Camille姐今年的幫忙也是二話不說的。

呵~雖然一開始認不出我,

不過筠園就是神秘的大家相認和點名的時候囉~

 

遇到鄧麗君吧的左麟右麗和麗君蝶,

特別向麗君蝶謝謝在活動上的指點。

DSC07435.jpg

 

左麟右麗也向我說明何人是加林大哥,

我向加林大哥打聲招呼,一樣是致上感謝之意。

而且友站知道加林大哥的協助,幫我們收集了大篇幅的鄧麗君報紙,

讓我可以交給加林大哥,

同時我也委託購買的鄧麗君郵票交給他。

雖然加林大哥說要給錢,

我說"不用了,網路上賣那麼貴,我們不是黑心賣家,這種小錢還收什麼。"

旁邊君迷說"大錢就要收囉?"

我說"是~XDD 因為我財力沒這麼雄厚,哈~"。

可惜沒機會向忠爱【国立】致謝Q_Q,也是協助很多的人。

還有環球君迷會的陳廣生主席,沒有打聲招呼。

DSC07255.jpg

DSC07284.jpg

 

當天的人太多了,本來想等中午筠園人較少的時候再拍照。

中餐大家提議去金山老街吃飯,看到候車亭的邱大姐,

打了聲招呼,也和我們一起去吃飯。

提起4/15邱大姐排隊買郵票接受各電視台採訪的畫面,成了我們吃飯的趣談。

我說"我永遠記得你很落寞地說~可是他們說沒有郵票可以賣我了"XDD 這也是我們的心聲的。

Kenji說"你應該再表演誇張一點。"

Kenji示範瘋狂耍頭罵的樣子,才能顯示郵票真的超搶手的。邱大姐說要注意形象。

Kenji說那天他去郵局,郵局的人也是笑笑跟他說賣光了。

哈~君迷都有自己的4/15故事、心情的喜怒哀樂。

 

回到筠園,人少了許多。

但香港歌迷會、新加坡歌迷會的人仍在現場,作最後的留戀拍照。

第一次很厚實的感受到筠園的花香、滿滿的花海,也法看放很後面花束的紀念卡片。

看到明姐、小七在筠園合照,有點掙扎到底要不要上前向明姐致謝呢?!

後來蒼真主動跟明姐說話,並看向我這邊,我就上前向明姐說謝謝。

明姐也是像鄧家人、金美姊、金翠姐一樣,向我們說謝謝~。

我說"不會不會~我們該做的、還有我們願意做的,也是因為鄧麗君我們才會去做,

我們才要謝謝您,這麼忙也願意幫忙拍影片。"

明姐說"現在忙工作,都瘦了。"

是的~明姐瘦了好多喔@@a  臉都變尖了。

金美姊叫阿張會長一起合照,我說"喔~三個人一起合照不錯喔~"

金美姊和婆婆說"以前鄧姐都要叫阿張來拍照,她都不喜歡拍照。"

 

後來香港歌迷會要先離開,

小七將我拖他買的明報周刊交給我啦~還有許多額外小禮物^^,

真是謝謝小七的太多太多幫忙啦~

 

下午3、4點,

筠園有脫團的左麟右麗和一位中國歌迷會的女君迷乙、

江哥、邱大姐、蒼真、Derry、Fish、要聽何日君再來的大哥。

人變少了,不會影響別人拍照的情況下,我可以認真找找我的紀念卡片到底是跑去哪裡。

逝世20周年紀念2  

原本擺放到"華夏鄧麗君歌友會"的位置,

吃完中飯回來看到,我以為被看板遮住了,往後找卻一直尋不到。

似乎有看到我送的小花盆,但是卡片消失了。

大家說"你偷偷摸摸在做什麼阿?"XD

我說"我在找我的卡片,好像不見了。"

ㄜ~我只是想近拍我的卡片在筠園的樣子Q_Q

但因此看到埋沒在花海中,F大和魏萊送來的花和稀有的鄧麗君照片。

DSC07086.jpg

DSC07291.jpg

DSC07437.jpg

DSC07299.jpg

 

DSC07428.jpg

DSC07300.jpg

DSC07347.jpg

 

DSC07326.jpg

DSC07436.jpg

 

DSC07398.jpg

 

DSC07473.jpg

DSC07303.jpg

DSC07306.jpg

 

DSC07429.jpg

 

DSC07474.jpg

DSC07304.jpg

DSC07317.jpg

DSC07475.jpg

DSC07328.jpg

DSC07327.jpg

DSC07427.jpg

DSC07424.jpg

 

當我很認真在筠園拍照紀錄的時候,突然聽到大家開始討論石碑上的相框是黏上去。

我說"什麼?什麼黏上去?"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耳朵竟然聽到有人在筠園做這種事情,而且還是在這麼多人在的懷念日子。

他們說那個送相框的人把相框黏上去。

這時站在石碑後面的邱大姐撿到地上有3秒膠的小罐子垃圾。

再來是君迷乙說她當時看到有制止他,

但是那個人完全不聽、不理會,堅持把相框黏在石碑上。

我整個人腦袋要炸了,因為我一直是秉持紀念品絕對不能破壞筠園的理念。

放太久可能會影響筠園的美觀,

畢竟日曬雨淋、風吹雨打,紀念品若是都破破爛爛、退色的樣子,

會影響遊客、君迷、甚至突然的採訪電視台小組對於筠園的觀感。

筠園可是要存在每一天、每一年、20年、40年、甚至百年,

相框是能保持多久...請問這位君迷會天天去擦拭相框嗎?去打臘相框嗎?

到最後這個相框將會是造成筠園的困擾、甚至破壞筠園的噩夢。

大家說要怎麼辦。

我說"當然要拆下來,趁今天把它拆下來,日子久了有痕跡就難看、也難清了。"

君迷們有志一同,蒼真就立馬上前,使了很大勁才把相框拆下來。

因為他不是買較差品牌的膠水,而是日本製的3秒膠。

如果是裝飾筠園變得漂亮的紀念品,我會欣賞,

但這個相框瞬間成為我眼中破壞筠園的銳器。

蒼真有度量地說"好歹也是心意。"把相框靠回石碑上。

不然我可是大聲怒喊"丟掉它。"XDD

Fish提供濕紙巾,讓蒼真將石碑、石棺上的白膠擦掉。

DSC07458.jpg

(不過5/17友站巡查後,發現還是有殘痕,讓我超怒的,臺灣君迷會安排時間去清理)

這時我覺得大家都是保護鄧麗君的一心一意,蒼真更是筠園英雄啦~

我們在場的人也請左麟右麗回去大陸後,一定要發文啟示大家,千萬別做傷害鄧麗君的事情。

追思變破壞,請遠離筠園。

雖然有歌迷提說他可能是有知名度的書法家,

但我想說~管你是偉大的歌唱家、多著迷的粉絲、還是多厲害的書法家,

管你是王菲、周杰倫、總統,都沒有人有資格在筠園上簽字、黏一堆有的沒的東西,

這是在傷害鄧麗君。

生前我們君迷沒能有機會保護鄧麗君,但我希望她身後我們君迷能愛護她、保護筠園。

 

有君迷提議金寶山製作追思牆、或是能放紀念品的設置,

就類似Berlin大哥之前也會自製思君牆,

有一堆卡片思念話語,是放在筠園,而不是黏在筠園。

大家都來你黏我貼、你釘我敲的,筠園還不毀了嗎?!!!!

毀了鄧麗君的安眠地,動到鄧麗君頭上,不跟你打架翻臉我也是枉為君迷了。

 

在生日和忌日的這天,總會看到許多默默守在鄧麗君紀念公園的人,

我們就站在筠園,但我總是會看到有些人在涼亭。

這次我覺得君迷乙是一個有趣的人,

看到她很開心地站在大地之母後面看著石棺。

她還問我"鄧麗君的頭會是向著哪裡呢?"

我說"她曾託夢給三哥說頭後面空空的,所以就建了這些(我指著後面的竹林)"

恩~君迷乙注意到這個細節,還有我能感受到她愛君的濃濃情意阿XDDD

 

Fish看著石棺說"很難想像她竟然在裡面。"

我說"若是生前,我們應該也很難見到她,她到各國、又隱居,見她很難吧!"

但無論見到她有多難,是生前還是生後,我都希望她生活開心。

隱居那段時間,雖然沒有商演、沒有發行專輯,但她開心是最重要的,

當時每個愛她的歌迷都是這麼想的吧!

我也記得歌迷會提過,鄧麗君到香港的時候,他們也不會去打擾鄧麗君,要讓她休息。

 

5/8也有個小有趣的事情,

就是有位大哥一直坐在筠園,等著播何日君再來。

他們聽守墓人說是日語歌播完,播英語,英語播完則播中文。

我說"是喔!?我記得是隨機播的。我好像也沒聽過甜蜜蜜"。

結果好笑的事情來了,隨即我暫離紀念公園的一小段時間內,播了甜蜜蜜。

大哥離開公園的時候,播了何日君再來。

不過我們當天最有感覺的是~筠園播了明天演唱會的主題曲 " 如果能許一個願 "。

 

在此,我要修正守墓人的介紹錯誤,

鄧麗君石碑上是大地之母,不是聖母瑪利亞。

 

下午5點8分,正是鄧麗君新歌清平調線上發行的時刻,

遠端連線的友站提供連結消息。

我想讓鄧麗君聽聽她的生前錄音發行,以及她的粉絲王菲與她的合唱。

我叫Derry把手機歌曲播放出來,給鄧麗君聽。

結果剛放手機在石棺上、播出聲音的時候,一束花竟然倒了。

我記得之前看到某一本傳記提到鄧麗君不喜歡被聽到非完成品。

我和Fish趕緊說~"鄧姐,別生氣阿! 是很好聽的。我們都非常喜歡、大家都很喜歡。"

 

大約下午4點多,江哥他們先離開。

這次守在筠園的人增加了Fish和邱大姐。

呵~雖然越晚蚊子越多,不過大家還是繼續守著筠園。

這次竟然待到筠園都打燈了。

呵~因為Derry、蒼真隔天都要去演唱會,所以不用趕車回家,

我們待到下午6點離開。

離開前,Fish在小徑上發自內心吶喊說"怎麼會有人唱歌這麼好聽阿!"

我說"有阿!就是我們身邊這一位鄧麗君。"現在正唱給你聽~ XD

DSC07483.jpg

DSC07502.jpg

DSC07462.jpg

 

下山後,我們去元香的沙茶火鍋,吃吃鄧麗君愛吃的沙茶火鍋。

DSC07507.jpg

DSC07516.jpg

 

隔天,我們約中餐去老張牛肉麵,

吃鄧麗君會吃的番茄牛肉麵、粉蒸排骨。

DSC07548.jpg

DSC07543.jpg

 

到2樓時,我還在看哪裡有位子,

而蒼真已經認出左邊大桌子是另一團君迷,是小秋姐、Lily、魏萊、Camille姐。

哈~覺得好妙喔~臺灣現在有一團一團的君迷在筠園、在牛肉麵、在蘆洲追思,

會不會一直碰頭阿!XDDD

Lily為了謝謝蒼真送的巧思禮物,也回贈寫著甜蜜蜜的糖果給蒼真。

DSC07540.jpg

 

5/9下午去蘆洲國小,

經過空中大學(蕭之華先生提過之前這裡是僑大補習班,小時候有鄧麗君有表演過)、

天主教堂、兒時故居(現已拆掉蓋大樓)、蒼真到龍鳳堂買麗君餅和小鄧餅、蘆洲站的銅像。

DSC07556.jpg

DSC07566.jpg

DSC07570.jpg

DSC07576.jpg

 

 

3點多到小巨蛋,與婆婆和金美姊喝下午茶。

金美姊和婆婆打扮得超亮麗的啦! 

我說"婆婆,你也打扮得太漂亮了吧!"

婆婆說"我們要打伴漂漂亮亮陪小姐阿!"

DSC07673.jpg

 

下午茶時間,一直期待著鄧麗君開演唱會,是"鄧麗君"自己開唱的^__^,

我很開心,我有生之年,還是可以參與到鄧麗君的演唱會,

哈~不過我還是希望,我死後可以看到她,那就是她XDDD。

DSC07605.jpg

DSC07621.jpg

DSC07617.jpg

 

DSC07636.jpg

 

DSC07640.jpg_

DSC07657.jpg

DSC07623.jpg

DSC07630.jpg

DSC07655.jpg

DSC075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