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鄧麗君郵票-緊張兮兮的廝殺追星

DSC06854.jpg

 

12日的時候,每個新聞開始大大預告~有錢也買不到的郵票,那就是鄧麗君郵票。

不得不說當新聞大力報導的時候,內心是又驕傲又憂慮,

驕傲的是我們的鄧麗君總是這麼的傲人,又創下紀錄的第一名。

憂慮的是郵票不只臺灣君迷搶、還有集郵迷、一堆網路賣家。

因為郵票只有台灣販售,一定有很多投機的網路賣家想賣給其他國家的君迷。

我非常不喜歡這種惡質賣家的存在,

因為他們污辱了紀念品,也糟蹋君迷的愛君之心。

我的心態是~如果這種人要用高價賣我,我不會買,

紀念品是有緣就收藏,不須汲汲、執著,

我也不讓他們稱心如意,一定杜絕這種惡性循環,

因為這次他們吃到甜頭,下次還是會繼續投機。

 

新聞報導15日郵票才開賣,13日會先賣周邊,

但我仍是疑惑13日早上會出現什麼情況。

所以13日早上我8點在大郵局門口附近觀看,沒有人排隊,

心想情況應該還OK吧?!要買到周邊評估是沒有問題的。

大約快9點時,有2、3民眾在門口排隊,等郵局大門打開,

心頭仍想 " 應該是上班族急著先處理郵務再趕去上班 "。

不過這時我也走上前排隊。

前頭的人就問我鄧麗君郵票的事情,

我說要等15日才賣郵票,13日是賣首日封、護票卡之類的。

 

果然~一般民眾可能不會做功課,只會想說新聞報導就是郵票已經開賣了。

等到郵局大門一開,大家進去詢問,與我一樣問郵票事情,還有2個人。

郵局人員直接回說 " 郵票15日才開賣 。"

我回說 " 新聞說13日有賣首日封、護票卡。 "

前一晚我擔心郵局的人自己也不清楚、或是我自己講不清楚,

我就將手機截圖新聞的報導給他看,他就走進倉庫查看。

拿出來周邊之後,郵局人員怕不夠賣,說限制每人只能買一份。

買到首日封、護票卡之後,我說"不是還有貼票卡、活頁集郵卡"。

郵局人員說"貼票卡是要有郵票在上面蓋章的,活頁集郵卡我們沒有賣。"

我又說"那新聞說可以訂購郵票,我可以訂購嗎"

郵局人員說"不能訂購,要當天排隊來買。"

我說"那新聞怎麼說已經被訂購,現在只剩下不到一成。"

郵局人員說"是指各地郵局配額後,中央郵局庫存不到一成。

我們不能讓人先訂購,一定要現場排隊,不然不公平。"

聽了之後,我安心了不少,還以為都被訂購完了,我就買不到了。

 

因為缺少貼票卡、活頁集郵卡,趕緊轉移到公司附近的郵局去詢問,

結果郵局的人說"要買這個郵票很早就要排票,你沒看新聞說很搶手嗎?"

我心想"我才剛去另一個郵票跑完呢XD 我還知道很多新聞呢!"

沒時間和他們拉咧,因為這間郵局如果沒賣,我需要抓緊時間去其他間郵局,

我問"都沒有了嗎?連貼票卡、護票卡也沒有了嗎?"

他說"我們小郵局都沒有配額,沒有賣,你要去大間一點的郵局,

我們只是丙等局,你要去甲等局。"

我問"這附近哪間郵局是甲等局?"

他回說"就是XX路上。"

心想"不是我剛剛去的郵局嗎?!想不到連那間郵局也沒有全部的周邊。"

趕緊回聲謝謝,用手機查附近的其他甲等局。

鎖定目標後,趕快再騎車過去(還好我們公司不要遲到太久是沒關係的)。

 

到了目標郵局,趕快衝了進去詢問,郵局人員說早就賣光了。

心裡無限悵然,想說~也太難買了吧!我哪知道你們這些郵局都配了哪些周邊阿!!!!

不死心的我想問清楚,又拿起手機問"首日封、貼票卡、護票卡、活頁集郵卡都沒了嗎?"

郵局人員說"活頁集郵卡還有,因為沒價值,所以沒人要買。"

心裡又亮出一片光明~天啊!!竟然剩了我缺的部分。XDD

開心的說"我要買~"。

郵局人員又接著說"通常活頁集郵卡的發行量更少,因為比較沒人要收集這種東西。"

我說"我們歌迷和那些人不一樣,只要是鄧麗君的東西,我們都會珍惜、都要買。"

瞄到旁邊較年輕的小姐笑了一下XD。

我們的話題還講到新聞說的訂購、剩不到一成。

資深的郵局小姐說"新聞都亂報,會害死人,我們沒有讓人先訂購,都要現場購買。"

 

想不到~13日在如此驚險的情況之下,收集到了我要買的東西,只差貼票卡而已。

回到家後,與君迷們交流今天的狀況,

得知貼票卡、護票卡只差在一片透明護膜,那麼我心裡就覺得無所謂了。

可是接下來就是要先瞄準好15日該去哪個郵局買最安全、最齊全、數量也足夠,

因為當天才是最廝殺的日子,會有很多很多害蟲出現。

 

為了買第二保險,15日晚上11:58在中郵的網路商城嘗試運氣,

沒想到這時進入網頁,網頁已經掛掉了。

果然~爆量了....

此時商城如同搶手明星的演唱會門票一樣的緊張、血淋淋戰場。

看誰的運氣好就能買到商品。

有時進到一個網頁,下一個網頁就掛了。

完成上一個繳費流程,下一個繳費流程就失敗了,

失敗之後,購物車就被清空,流程又要重新開始。

重新開始的畫面看到商品數量逐漸減少,刺激到不行啊!!!!

提心吊膽的一個晚上,搞到凌晨2點,看到每個商品都"售罄"。

 

隔天7:20到板橋總局,已經排了30幾個人,

我後面排了一位阿嬤,她說她只想買1套4張郵票就好了。

後面還有2位集郵迷,在快開賣時看到郵局張貼一人限購4套郵票,

而且郵局已經裝袋一整組的郵票和周邊、單買郵票,

幾乎是2選一的賣法,迅速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前面25名可以買4套郵票+2個首日封+2個預銷首日戳套票封+4個護票卡。

後面75名可以買4套郵票+2個首日封+2個預銷首日戳低值封+4個護票卡。

再來是能買活頁集郵卡+4套郵票。

最後是能買4套郵票。

如果13日買到沒有郵票的首日封、護票卡、活頁集郵卡,

需要排第2輪才能單買郵票。

當天我看到排第一個的人排了4次,看起來像是網路賣家....,

很多排4次、3次、2次,排一輪大概20~25分鐘。

因為郵票都已經被撕成一套一套了,

所以許多集郵迷都覺得郵票沒價值了,不能購買完整一張郵票。

當天回家看新聞,發現約95%郵局都有這樣的規範,一人最多買4套,

看來是今天開賣前,已經訂好的規範。

 

這次的郵票販售,最大的敗筆是周邊提前開賣,郵票又不一定買的到,

導致一堆空殼子的周邊,還不如賣完整一套。

 

15日排隊時,看到總有好奇的路人問排隊的人是在排什麼呢?

回家後,又看到鄧麗君郵票搶手,一大早就賣完了,

臉書上看到好多君迷分享買到郵票和周邊的雀躍心情,

能在廝殺血戰中買到郵票是難得的驕傲XDDDD。

還有看到集郵處長說

"印肖像郵票門檻很高,不是先烈英雄,就是得對國家有重大貢獻,

歷年來推出的人物肖像郵票,多是政治人物或教育家,

還需符合反映時代、有重大貢獻與影響等標準。"

我想說~鄧麗君非常符合標準,

例如重大貢獻,

勞軍、揚名國際、曾經橫掃全亞洲的音樂女王、有華人就有鄧麗君歌聲的時代。

她名副其實、她理所當然、她值得的。

我們君迷能不驕傲嗎?能不走路有風嗎?

 

其他郵局的首日封戳章絕對是當天無法達成的任務,

幸好臉書君迷Yuchung告知蘆洲郵局在10天內可以蓋戳章。

所以決定在蘆洲郵局周六早上仍有營業的時間,去蓋戳章。

當天,我也先拿郵務的號碼牌,輪到我時就直接把首日封拿出來,

郵局人員笑說"這要請專業的來蓋,已經去拿戳章了。請你到最右邊的窗口等。"

等郵局人員拿出戳章後,他問我"你要自己蓋還是我幫你蓋。"

我說我自己蓋好了。

郵局人員很貼心拿出一張空白的紙讓我測試。

我試蓋後,看圖案還蠻清楚的,就安心蓋章了。

本來我想問問看能不能蓋到我的特展筆記本上,

郵局人員說不行,一定要蓋在郵票上,我只好打消念頭了。

 

DSC06783.jpg

離開郵局後,我去蘆洲國小晃晃。

守衛提到校史室的事情他不清楚,要我們自己跟上頭說。

我想~最後校史室仍採預約的方式吧~

問題是周末還是沒有開放、老師又沒上班的話....一般的上班族還是不能進去。 

因為當天國小有一堆小朋友學溜冰,還有教練、家長,

環境較開放,所以守衛沒有阻止我進校園。

於是直接走向水池拍照。

DSC06710.jpg 

DSC06717.jpg 

DSC06733.jpg 

DSC06742.jpg   

看著水池的簡介牌,

看到水池名字取了鄧麗君的原名"筠"。

呵~我們的小鄧好像偉人喔~讓後世都取其名來紀念,

鄧麗君真的很讓我們驕傲阿!!!!

想想這些未來的主人翁,都會知道我們母校有個水池,那個水池與鄧麗君有關,

或是他們也因此知道鄧麗君。

DSC06748.jpg

 

因為看到1樓有寫校史室的樓層位置,所以我就上3樓查探看看,

大門深鎖,鄧麗君的介紹文物被擺得很裡頭,所以很難看到囉~。

 DSC06777.jpg 

DSC06776.jpg 

 

走到龍鳳堂之前,

經過鄧麗君舊宅(地址:台北縣蘆洲市中正路77巷16號)

還有蘆洲聖若瑟天主堂。

DSC06794.jpg

DSC06799.jpg

 

最後走到龍鳳堂,買了小鄧餅、麗君餅。

作為最後ending~。

DSC06807.jpg

DSC06863.jpg

DSC06858.jpg  

DSC06867.jpg  

 

PS:這兩天晚上夢到自己去了金山、去了筠園,

也許是因為~5/8快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